标签: 

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37982 回复 ⚑举报 

    guozibaba
    游客

    来源:故宫名画记

    崔白寒雀图卷
    宋代, 崔白作 ,绢本 ,设色,纵25.5cm,横101.4cm
    《寒雀图》卷,北宋,崔白作,绢本,设色,纵25.5cm,横101.4cm。   本幅署款“崔白”二字,有清高宗弘历题诗一首。卷后明文彭题跋。   图绘枯木及9只麻雀飞动或栖止其间的情景。9只小雀依飞鸣动静之态散落树间,自然形成三组。构图巧妙,布局得当,在动与静之间既有分割又有联系。   作者以干湿兼用的墨色、松动灵活的笔法绘麻雀及树干。麻雀用笔干细,敷色清淡。树木枝干多用干墨皴擦晕染而成,无刻划痕迹,明显区别于黄筌画派花鸟画的创作技法。尽管此图在形势、风格上还较为工致优雅,但在北宋花鸟画中占主导地位的平和、富丽的特色,在崔白的作品中已不见,反映了北宋宫廷花鸟画在审美感受上进入了新的阶段。崔白新创的花鸟画改变了流传百年的黄筌画派的一统格局,推动了宋代花鸟画的发展。

    崔白(生卒年不详,北宋熙宁时期人,约活动于11世纪),字子西,濠梁(今安徽凤阳)人。北宋神宗熙宁(1068—1077年)初为画院艺学,元丰(1078—1085年)时为画院待诏。擅长花鸟,工于写生。他突破宋初以黄筌父子笔法程式为标准的局面,所绘禽鸟工整活泼,敷色轻淡,将写意和工笔和谐结合,创立新的画风。郭若虚《国画见闻考》评其花鸟“体制清澹,作用疏通。”

     

    缩略图:

    「崔白寒雀图卷 故宫 45599 4599.jpg」www.aliyundrive.com/s/SjLrNZo3LsW 点击链接保存,或者复制本段内容,打开「阿里云盘」APP ,无需下载极速在线查看,视频原画倍速播放。

    @72218 回复 ⚑举报 

    木叶
    游客

    可以重新分享一下吗

    @72220 回复 ⚑举报 

    山远天高
    游客

    @木叶 #72218

    北京故宫的图片自己学一下下载方法,很简单的,掌握方法以后,予取予求,它的三大系统:故宫名画记、数字文物库、故宫绘画都是你的。

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分享 【宋 崔白 寒雀图卷 故宫名画记 45599*4599】48.74m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