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2 个帖子:1-2 (共 2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36176 回复 ⚑举报 

    yezi
    游客

    《西堂全集》共为六十一卷。分别是《西堂杂俎》三集共二十四卷,《西堂诗集》,包括以下各部,《西堂剩稿》二卷、《西堂秋梦录》一卷、《西堂小草》一卷、《论语诗》一卷、《右北平集》一卷、《看云草堂集》八卷、《述祖诗》一卷、《于京集》五卷、《哀弦集》一卷、《拟明史乐府》一卷、《外国竹枝词》一卷、《百末词》六卷、《性理吟》一卷、《后性理吟》一卷、《湘草》六卷。以上共计三十七卷。

    尤侗,字同人,后改字展成,号悔庵、艮斋,晚自号为西堂老人。生于明万历四十六年(1618年),卒于清康熙四十三年(1704年)。长洲(今江苏苏州)人。少博闻强记,以拔贡补永平府推官。康熙十八年举博学鸿词,授翰林院检讨,修《明史》。康熙二十二年告老归家。康熙南巡至苏州,授侍讲。尤侗善诗文,精音律,工词,成绩最高者首推其词曲。尤侗一生著述极丰,数量之多在清初罕有能及,他的《西堂全集》、《西堂余集》、《鹤栖堂集》多达一百四十余卷。尤以《西堂全集》为最具代表性。将尤侗平生所著之诗、词、赋、文章尽皆收入,充分展示尤侗在学术思想上的发展、变化,特别是尤侗早期和晚期诗歌写作的风格、内容上的变化,有利于后学者了解和掌握之。

    @36177 回复 ⚑举报 

    xiaopengyou
    游客
正在查看 2 个帖子:1-2 (共 2 个帖子)
正在查看 2 个帖子:1-2 (共 2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求:尤侗《西堂全集》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0,邮箱地址尽量真实有效,随意填写的可能会被系统误判为垃圾内容。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