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28295 回复 ⚑举报 

    长相思兮长相忆
    游客

    请问,岳飞有兵权吗?秦桧对宋朝的局势有贡献吗?岳飞打仗时,他的家人在哪里?被杀害后,他的家人又怎么样了?希望得到解答。

    @87840 回复 ⚑举报 

    饭西西
    游客

    搜索岳飞资料看到这个提问,试答一下:

    1、岳飞在平定曹成等叛乱后,职位和兵权逐步提升,成为中兴四将之一,相当于一个方面军的司令,但是也正是因为兵权问题他受到张浚和高宗的猜忌,因为高宗赵构曾答应将刘光世的兵权移交给岳飞,相当于让他做两个方面军的统帅,这个提议被张浚等大臣阻止,担心岳飞兵权太大重演陈桥事变,张浚约见岳飞谈到刘光世的部队交给谁统帅更合适时,张浚提出的几个人选都被岳飞否决,张浚恼怒之下说:我就知道非你不可,岳飞也很生气,说:你问我意见我自当如实相告,你这样说是什么意思呢?双方不欢而散,岳飞也申请辞职回庐山守孝,在高宗一再催促下才复职,这个过程让高宗也对岳飞有了芥蒂。之后张浚安排自己的亲信去接管刘光世的部队,由于不能服众,导致刘光世的部队病变叛逃金国,张浚也因此被贬黜,秦桧上位。秦桧的政策是抑制将领的兵权,与金国谈和,由于秦桧是金国比较信任的人,所以有比较顺畅的沟通渠道,客观来说,这在当时不失为稳定南宋政权,尤其是高宗地位的较佳选择。但是由于金国内部也出现了政变,导致金国主和派失势,主战派继续对南宋战争,一系列战役后,宋金双方形成均势,双方谁也吃不掉谁,也各自有内部矛盾,因此宋金和谈成功。秦桧着手对将领进行削权,先要对韩世忠下手,岳飞向韩通报后,韩进宫哭诉,高宗因此放过韩,韩也识趣自解兵权回家喝酒赏花去了。岳飞则做了牺牲品,只是过于惨烈,打破了宋代以来不杀大臣的惯例,引起朝中众多大臣和将领的不满,因此高宗退位后孝宗迅速给岳飞平反。

    2、岳飞是有大本营的,例如讨伐湖南广西的叛军时,大本营在茶陵,家属和一部分部队留守,

    3、岳飞被杀后,妻儿被流放到福建漳州,当地官员曾想饿死他们向秦桧表功,但是被秦桧制止。孝宗登基后找到岳飞的儿子,让他收集岳飞的资料,并给岳飞平反,岳飞的儿女都有封赏,具体内容在岳飞孙子岳珂编撰的《金佗粹编》中。

    @87976 回复 ⚑举报 

    小石头
    游客

    岳飞祖籍的村子在安阳市汤阴县城东北

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提问,一些关于岳飞,秦桧,以及岳飞家人的问题。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