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15 个帖子:1-15 (共 15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26604 回复 ⚑举报 

    悠然
    游客

    《阳宅大成》是清代康乾年间湖北地师魏青江,依师蓬窠子与祖上所传,集数十年堪舆经验所作,其书堪称中国古代最全面最细致的阳宅堪舆巨作。《阳宅大成》原分两部,一部为《宅谱三书》,一部为《选时造命》。所谓《宅谱三书》是指《宅谱指要》、《宅谱迩言》、《修方》三书,前两书以阳宅理论为主,为古阳宅学形法断事之大成。书中紫白法、三合四大局、七政四余选择、修方催吉作用皆可与其他古书互相参证,研习日久即可与诸古法豁然贯通。后一书包含《修方催生》、《修方祛病》二种,乃阳宅实证案例。其理论之丰富乃千年来阳宅著作之所未见,其实例之全面也是千年来所仅见。

    @26606 回复 ⚑举报 

    无易学者
    游客

    以下【只提供线索,部分提供下载】
    《阳宅大成 一 >/文库/魏青江阳宅大成/》
    《阳宅大成 七 >/文库/魏青江阳宅大成/》
    《阳宅大成 三 >/文库/魏青江阳宅大成/》
    《阳宅大成 九 >/文库/魏青江阳宅大成/》
    《阳宅大成 二 >/文库/魏青江阳宅大成/》
    《阳宅大成 五 >/文库/魏青江阳宅大成/》
    《阳宅大成 八 >/文库/魏青江阳宅大成/》
    《阳宅大成 六 >/文库/魏青江阳宅大成/》
    《阳宅大成 十 >/文库/魏青江阳宅大成/》
    《阳宅大成 十一 >/文库/魏青江阳宅大成/》
    《阳宅大成 十三 >/文库/魏青江阳宅大成/》
    《阳宅大成 十二 >/文库/魏青江阳宅大成/》
    《阳宅大成 十五 >/文库/魏青江阳宅大成/》
    《阳宅大成 十六 >/文库/魏青江阳宅大成/》
    《阳宅大成 十四 >/文库/魏青江阳宅大成/》
    《阳宅大成 四 >/文库/魏青江阳宅大成/》

    www.guoxuedashi.net/so.ph...38;submit=

    @26608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悠然 #26604

    韩国国立中央图书馆
    www.nl.go.kr/EN/co...000014848#

    @26632 回复 ⚑举报 

    无忧
    游客

    @无易学者 #26606

    你这个提供的信息已经不能下了。人家已经在媒体做过公开申明不做了,最早的时候,好些资料在网上流传的,都是台湾新竹那边一个宗教团体搞得,像那个四库几个版本,听说台湾那边曾经还有过意见。

    再说,像这类书,到现代已经意义不大,除了基本的一些东西,现代住宅,设计师他不学这个,只关注下基本东西,像王玉德教授,王其亨教授,潘谷西教授这些建筑系的教授都懂这些,但他们教学的时候,怎么可能还拿老一套教学呢。都快20年前,我还在做技术员的时候,看他们提供的建筑上面的教材,就已经不这样了。现在哪来几架房,放几根大梁,在套那些小原木,做分支梁,已经没了,都是整体浇筑。模块化。那个截路分房,你现在住宅又不是苏州的民居,一户搞10几间,还可以调整门向,你装潢好,在调整门向,说把墙体砸掉,在重新拉线,取生生不息九子连环,这显然不可能了,为了节约成本, 开放商楼层都降低了,那个结构紧凑,城市统一规划,窗户颜色都不允许你改动的。加上密闭玻璃窗户,窗户失去了进出气的作用了。现在土地供给,政府拿手上很多地,原来文件下发前,收了一批,现在拿快宅基地说自己搞都不容易,除了少数民族地区,或者经济不发达省份,还可以圈着地的做。

    你是看着学这些,建筑上已经软件分析动能了,就是光,热,磁场,风向,设计的时候,思路跟风水不对路,你认为他小区绿化什么三角形是路煞对冲,人家设计为了让风改变方位。你不理解现代设计理念,你会发现做的时候,感觉奇怪。我建议你理解下现代城市设计规划类。

    @26633 回复 ⚑举报 

    无忧
    游客

    像南京有家设计院就用的这套软件,写过论文的,他这样搞,你那样的去思考风水,简直两人风马牛不相及。背道而驰了。都开始软件模块化设计城市能量了,你还在思考路煞这类。

    @26634 回复 ⚑举报 

    无忧
    游客

    @无易学者 #26606

    像那个楼庆西教授中国古建筑小品啊,还有早前他们那群人还没考证的时候,上传的那个《作庭记》都挺有意思的,作庭记还保留了唐代风水设计的原貌,对私家园林设计理解还是挺有用的。

    @26636 回复 ⚑举报 

    无忧
    游客

    @无易学者 #26606

    你像这类大学城选择设计,他是因为现代城市变化太快,区域设计原设计我们就不谈哪类什么风水类,毕竟影响不好。他原山脉水系环境不适应城市规划要求,在城市西部开发中,必然就要寻找新的山脉,甚至他最后人工开挖,人工创造了水系环境。所以先要了解人家是什么想法,知道人家的想法,才能对症下药

    @26642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悠然 #26604

    阳宅大成.宅谱指要.宅谱迩言.选时造命.选时辨讹.修方催生.修方却病.清.魏青江.著.清刊本
    下载链接: xz.shuge.org/wl/?i...HolFzayj7c
    或阿里云盘: www.aliyundrive.com/s/YmA6pWHzcrn
    OneDrive: shuge-my.sharepoint.com/perso..._BuWiMb9DA

    韩国国立中央图书馆

    @26644 回复 ⚑举报 

    无易学者
    游客

    @无优

    谢谢您的提醒和分析。阅读搜集清魏青江著《阳宅大成》等地理堪輿古籍就是从王玉德教授、王其亨教授、潘谷西教授、于希贤教授等现当代研究建筑的教材著作及视频中受到启发开始的。阅读古籍,汲取营养;梳理脉络,明其理义。时间关系,不再展开。再次感谢您的指教。

    @28769 回复 ⚑举报 

    学者
    游客

    @无忧 #26636

    大哥你懂的真多,可以加个微信吗

    @40660 回复 ⚑举报 

    acj
    游客

    @未曾 #26608

    韩国国立中央图书馆

    www.nl.go.kr/

    打不开网页啊!怎么个情况?

    @45533 回复 ⚑举报 

    WDS
    游客

    下不了了吗?

    @127552 回复 ⚑举报 

    昆仑山
    游客

    这个链接可用

    shuge-my.sharepoint.com/perso..._BuWiMb9DA

     

    @127554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128801 回复 ⚑举报 

    浪客尘心
    游客

    「阳宅大成.宅谱指要.宅谱迩言.选时造命.选时辨讹.修方催生.修方却病.清.魏青江.著.清刊本(1).pdf」1722页  659M
    pan.quark.cn/s/180b4e145de6

正在查看 15 个帖子:1-15 (共 15 个帖子)
正在查看 15 个帖子:1-15 (共 15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求清魏青江著《阳宅大成》彩图大图版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0,邮箱地址尽量真实有效,随意填写的可能会被系统误判为垃圾内容。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