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11 个帖子:1-11 (共 11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25350 回复 ⚑举报 

    Fdr
    游客

    书格现在因为种种原因,已经不再提供硬盘寄送服务了。

    如果有相关需要的,不妨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一、硬盘的选购

    目前书格总文件大小是1.83TB,考虑到将来可能不断加上去,建议购买3TB以上容量的硬盘。4TB比较合适。如果经济上比较拮据,并且只想保留目前的1.83TB的文件,那么就购买2TB的硬盘。

    硬盘可以自己去淘宝或京东选购。京东在这方面比较好,虽然价格稍比淘宝贵一些。

    移动硬盘虽然携带方便,但价格上可能略高一些。如果对于价格不敏感,推荐购买希捷或者是西数的移动硬盘。

    如果价格敏感,推荐希捷或者西数的机械硬盘。

    注意,选购的时候,要避免买叠瓦盘。所谓叠瓦盘,是一种硬盘技术,虽然价格低一些,容量大一些。但是却以牺牲性能和数据稳定性为代价。避免买到叠瓦盘的方法,是看机械硬盘的缓存,选64MB的就对了,如果是256MB,那大概率是叠瓦盘,总之就是选64MB硬盘缓存的就对了。

    在此推荐机械硬盘白名单,可以照以下型号选购:

    希捷2TB:ST2000VN004

    希捷3TB:ST3000VN007

    希捷4TB:ST4000VN008

    希捷4TB:ST4000VX007

    西数3TB:WD30EZRZ

    西数4TB:WD40EJRX

    然后再要配一个数据线。光买了机械硬盘,是没法插到电脑上的。但如果是移动硬盘,数据线一般都会配好的。

    所以如果是买了机械硬盘的话,要专门购买数据线。淘宝搜索:易驱线。

    注意,不要买便宜的。我最初买了便宜的线,结果没有用。后来测试下来,推荐这家:

    item.taobao.com/item....gjffo7eba0

    其中的USB3.0带电源款。价格大约是41.8元。

    这是我测试下来,性价比比较好的了。当然你也可以自己去选购。但要掌握两点:

    1、要带电源供电。

    2、要选USB3.0的。

    这两样快递收齐以后,插好以后。先插上硬盘电源插口,然后再插USB口。拔的时候,是先拔USB口,再拔硬盘电源。

    然后你会发现,怎么没有什么反应,没有跳出来新的硬盘啊。没错,是这样的。这是正常的。

    右击开始菜单,选择磁盘管理,然后一路下一步就可以了。再找到这个盘,然后右击,新建卷,然后一路下一步。这个操作完成以后,就是一个可以像移动硬盘一样使用的盘了。

     

    二、文件同步

    剩下的步骤,请参考https://www.shuge.org/foryou/resilio_sync/。

    把所有的文件,同步到这个新的硬盘上就可以了。

     

    三、移动硬盘

    如果你喜欢动手,并且追求性价比的话,那么可以选购机械硬盘。

    如果你不想那么麻烦,建议直接选购移动硬盘。大部分人,还是建议移动硬盘。毕竟这个技术上操作最方便。

     

     

     

     

    @25354 回复 ⚑举报 

    像故事般温柔
    游客

    谢谢楼主建议。

     

    硬盘容量,建议尽量偏大。数据是不断增加的。小了过几天就满了,还得再买。

     

    目前硬盘价格偏高,14T的价格还在2200-2500上下。以前最低时14T价格到过1600以下。

     

     

     

    @25359 回复 ⚑举报 

    三河冯威
    游客

    请教一下有没有既可以在windows上读取,又能在苹果电脑上读取的硬 盘。谢谢

    @25361 回复 ⚑举报 

    Fdr
    游客

    @三河冯威 #25359

    一般的硬盘,都是可以在苹果上读取的。但是需要先挂载一下,因为一般硬盘都是NTFS格式。

    而苹果电脑,要读取前,还需要专门的挂载软件,挂载上去才能正常读写。

    @25362 回复 ⚑举报 

    三河冯威
    游客

    请问如何挂载呢?

    @25363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三河冯威 #25362

    exFAT分区格式可以在Windows和苹果系统使用

    @25401 回复 ⚑举报 

    胡克家
    游客

    推荐的机械硬盘白名单,是笔记本硬盘吗?现在人常用笔记本,推荐一下这方面的硬盘吧。

    @25402 回复 ⚑举报 

    Fdr
    游客

    @三河冯威 #25362

    可以试试这款免费挂载软件:https://mounty.app/

    @25403 回复 ⚑举报 

    Fdr
    游客

    @胡克家 #25401

    推荐的机械硬盘,配上数据线(易驱线),是直接转换成USB插口的,因此同样适用于笔记本电脑,只要笔记本电脑有USB接口就可以。

    本身机械硬盘,确实是用于台式机的,或者也有用于录像监控。本身是SATA接口的,易驱线的作用,就是将原来SATA接口转换成USB接口。这样就把一个机械硬盘,改造成了USB接口的移动硬盘了。

     

    或者您想表达的意思,可能是打算,购买新的硬盘后,给原有的电脑硬盘空间扩容?

    如果是这样的话,台式机就需要选用机械硬盘HDD,就是上面推荐的这些。上面推荐的这些,大小一般可能都是3.5英寸的。

    如果是笔记本电脑要扩容的话,首先要拆开确认,或者是网上找资料,您的笔记本电脑是否支持扩容。

    如果是支持的,那么再要确认,是支持哪种硬盘的?

    一般比较老式的笔记本电脑,可能是用的2.5英寸的机械硬盘,

    如果是较新式的笔记本电脑,一般是用的SSD硬盘。

    判断的方法,如果你的笔记本电脑,开机时间基本上是在10秒内的,多是SSD的硬盘,如果是10S以上,估计是2.5英寸硬盘。

    如果是SSD的,还要再看接口,是M2 NVME还是M2 SATA。详见:https://zhuanlan.zhihu.com/p/46457783

    这些全部判断准确后,再去淘宝或者京东购买,然后自己拆机换上去,或者找人换上去。

    至于推荐型号的话,三星EVO等等,都是可以的,其他型号也都可以的,问题不大的。

     

    扩容的好处,是弄好之后,携带方便,一直跟着电脑走的。但是前期需要花一点时间精力完成。如果动手能力不强,可以花钱找附近的电脑店搞定。

     

     

    @25413 回复 ⚑举报 

    三河冯威
    游客

    谢谢各位的解答

    @25414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其实普通移动硬盘就行,注意备份即可。

正在查看 11 个帖子:1-11 (共 11 个帖子)
正在查看 11 个帖子:1-11 (共 11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分享:如何自己购买硬盘并保存书格资源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0,邮箱地址尽量真实有效,随意填写的可能会被系统误判为垃圾内容。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