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24929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Erotic colour prints of the ming period.卷1.秘戏图考.by R.H. van Gulik.高罗佩.1951年 新
    Erotic colour prints of the ming period.卷2.秘书十种.by R.H. van Gulik.高罗佩.1951年
    Erotic colour prints of the ming period.卷3.花营锦阵.by R.H. van Gulik.高罗佩.1951年
    下载链接: s.shuge.org/mxtkg

    印度(新德里)中央考古学图书馆清晰度欠佳

    此书是1951年荷兰汉学家高罗佩(R.H. van Gulik)在荷兰驻日本使馆担任参赞时作为私人出版物用蜡纸手印发表的。全书分3卷,各卷单独装裱成册,封面有作者用中文题写的书名。第1卷是正文,系用英文写成,该卷分3部分,第1部分是《色情文献简史》,内容是讨论房中秘书和色情、淫秽小说,时间范围从汉一直到明。第2部分是《春宫画简史》,重点介绍8部春宫画册。第3部分是《花营锦阵》,包括画面说明、题辞译文和注释。卷后附录《中国性词汇》及索引。第2卷是《秘书十种》,系书中引用的重要中文参考文献,用中文抄录,包括《洞玄子》、《房内记》、《房中补益》、《大乐赋》、《某氏家训》、《既济真经》、《修真演义》、《素女妙论》、《风流绝畅图》题辞、《花营锦阵》题辞。卷后有附录,分“旧籍选录”和“说部撮抄”两类。第3卷是影印的《花营锦阵》原图。

    高罗佩(荷兰语:Robert Hans van Gulik,1910年8月9日-1967年9月24日),字笑忘,号芝台、吟月庵主,荷兰汉学家、东方学家、外交官、翻译家、小说家。

    由于印度(新德里)中央考古学图书馆公布的资源清晰度有限,但鉴于此书在国内不容易见到,故暂作整理至此,补充旧版整理所缺。

    感谢网友 @hainan0030 补充卷一更新讯息~

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 板块“已整理未发布的资源”已关闭,不接受新话题和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