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2 个帖子:1-2 (共 2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23502 回复 ⚑举报 

    奇零草
    游客

    清代木刻书法艺术实践与理论孤本,《晋唐余韵》一部6卷(督学何子贞何绍基手定)
    六卷分别为:指腕图说、八法举例、配合举例、全体举例、各论碎编、指迷捷诀
    没有找到关于这部著作的介绍

    作者简介:何绍基(1799~1873)

    湖南道州(今道县)人,晚清人书法家兼诗人,字子贞,号东洲居士,晚号蝯叟,一作猿臂翁,因其执笔县肘,若开劲弩,故取李广猿臂弯弓之义。官至文渊校理,武英殿篆修、学政等职。曾主讲长沙城南书院、寓长高码头东洲草堂。

    何氏精通金石书画,以书法著称于世。誉为清代第一。初习颜,中年博习南北朝书,笔法刚健,此期作品传世甚少。后致力分隶,汉魏名刻,无不深研熟密闭,临摹多至百本。偶为小篆,不顾及俗敷形,必以顿挫出之,宁拙毋巧。暮年眼疾,作书以意为之,笔轻墨燥,不若中年之沉着俊爽,每有笔未至而意到之妙。年尊望重,求书反多,故史年作品传世较多。尤以篆隶法写兰蕙竹石,寥寥数笔,金石书卷之气盎然。何氏博学多才,尤工于诗。有《东洲草堂集》。何氏晚年寓沪,卒于吴县,归葬长沙南郊石人冲。

    偶然在孔夫子旧书网发现的,想找一下数字化资源,不过纵观下来,除了旧书网有过已售卖/待售的寥寥几缕信息外,都未能见其踪迹,以至于连该作的相关介绍都一无所获。故在此开帖,若有知其内容者,望告知,拜谢。

    @23505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抱歉,暂无此书相关信息

正在查看 2 个帖子:1-2 (共 2 个帖子)
正在查看 2 个帖子:1-2 (共 2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求书《晉唐餘韻》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