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2 个帖子:1-2 (共 2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22325 回复 ⚑举报 

    月柳笑
    游客

    <<新刊王太史彙選諸子類語>>四卷,(明)王衡汇选辑,明刻本(1368-1644),9行22字,白口,四周单边,属子类书。其内容选汇诸家(道,法,儒,兵,杂,墨,纵横诸家)共计32种,将内容归类如知人,用人,谋议,养生,理财,理数,论道,事理,人情,道术等共计55类,非常方便后人诸子的研读。

    王衡(1562年10月6日―1609年3月4日),生于嘉靖四十一年九月九日,卒于万历三十七年正月二十九日。字辰玉,号缑山、别署蘅芜室主人,南直隶苏州府太仓州(今江苏太仓)人。 万历时期首辅王锡爵之子,明末清初画家王时敏之父。

    万历十六年(1588年)顺天乡试,王衡因是大学士王锡爵之子,且当时首辅申时行的女婿也同时中举。有言官弹劾主试官,认为有作弊嫌疑。虽然王衡在随后的复试中取得第一获准参与会试,但言官们仍不依不饶,为避免父亲王锡爵陷入更大的党争之中。王衡在他父亲执政期间没再参加考试。万历二十九年(1601年),王锡爵致仕后,王衡再次走进科场,以一甲第二名(榜眼)及第,授任翰林院编修。后辞官归隐,中年早卒。

    王衡著有《缑山集》等,同时他又是明代南剧的名家,编写有《郁轮袍》、《真傀儡》、《没奈何》等杂剧名篇。

    read.nlc.cn/allSe...1999031704

    @22332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月柳笑 #22325

    感谢介绍,已归档

    新刊王太史汇选诸子类语.四卷.明.王衡辑.明代童云野刊本.书号18970.灰度胶片
    下载链接: nx.shuge.org/wl/?i...IcdapxGmE2
    或OneDrive: shuge-my.sharepoint.com/perso...XSvef-5mig

    中国国家图书馆

正在查看 2 个帖子:1-2 (共 2 个帖子)
正在查看 2 个帖子:1-2 (共 2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未曾老师您好,求《新刊王太史彙選諸子類語》(收藏于中国国家图书馆)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