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7 个帖子:1-7 (共 7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21789 回复 ⚑举报 

    sonnen
    游客

    求影印宋版资治通鉴,找了好久没有找到.

    @21794 回复 ⚑举报 

    xiaopengyou
    游客

    不知道是否只想把  未曾先生當工具人?

    書格首頁下方有圖書館推薦,至少世界數字圖書館上就有來自“國立中央圖書館”的《資治通鑑》部分:

    《资治通鉴》是中国编年体通史的先驱。宋英宗 (1064–67年在位) 于治平二年(1065年)诏令宋代伟大史学家司马光 (1019–86年) 带领一批史学人士纂编一部通史。经十九年后于宋神宗(1068–85年在位)元丰七年(1084年)完成。内容涵盖中国历史,从公元前403年写起,到公元959年五代后周世宗征淮南为止,展伸十六朝1362年的历史。全书共二百九十四卷,约三百万字。各类书录中所列现存版本大抵为残本。馆藏此本凡阙三十八卷,每半叶十一行,每行十九字。注文以小字双行,每行约二十五字。版心白口,双黑鱼尾,鱼尾上下方记每叶大小字数及刻工名。清学者陆心源 (1834–94年) 在他所著《仪顾堂题跋》卷三中提及此本与费氏进修堂本相同处,为此认此书为四川广都费氏进修堂大字本无疑,并随进修堂主人费氏之名而称「费本」。宋人称此类刊本「龙爪本」,即以坚韧而富有弹性的龙爪槐木刻印的版本。唯此书有一显著不同之处。卷六十八尾题后有双行墨围牌记,曰「鄂州孟大師府三安抚/位刊梓于鹄山书院」。宋代鄂州即现代湖北省武昌县治。此牌记显然说明此本非广都费氏刊本。恐为陆心源错断。因系此书残帙,不見牌記而致误。

    國立中央圖書館就是現在的台灣“國家圖書館”,但是  未曾先生已經不再整理台灣國圖資料。

    @21804 回复 ⚑举报 

    xiaopengyou
    游客

    台灣“國圖”藏《資治通鑑》,南宋鄂州覆北宋刊龍爪本,有6051頁

    rbook.ncl.edu.tw/NCLSe...chResult/1

    可在線閱讀,或自行參考交流區  未曾先生的指導方式,自行下載吧

    www.shuge.org/meet/topic/21208/

    @21839 回复 ⚑举报 

    叶叶叶子
    游客

    @xiaopengyou #21804

    想问问资治通鉴有没有哪个图书馆公布了好的清晰原色版本呢,感谢!

    @21842 回复 ⚑举报 

    xiaopengyou
    游客

    @叶叶叶子 #21839

    不特定版本,台灣的國图,日本內閣文厙都有。

    @43280 回复 ⚑举报 

    happy
    游客

    老哥,现在有了么?

    @43284 回复 ⚑举报 

    happy
    游客

    找到了么兄弟

正在查看 7 个帖子:1-7 (共 7 个帖子)
正在查看 7 个帖子:1-7 (共 7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求影印宋版资治通鉴,找了好久没有找到.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