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20479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管子. 二十四卷. 唐. 房玄龄注. 南宋时期浙刻本. 黄丕烈. 戴望跋. 书号 09601. 灰度胶片
    下载链接: d4.shuge.org/s/Kwjco
    阿里云盘

    中国国家图书馆藏(有水印)

    《管子》一书以春秋时期政治家、哲学家管仲命名,其中也记载了管仲死后的事情。虽并非管仲所著,但仍被认为可以体现管仲的主要思想。汉代刘向编定《管子》时共八十六篇﹐今本实存七十六篇﹐其余十篇仅存目录。

    国家图书馆收藏的宋浙刻本,是现存《管子》最早的刻本。先后经过文征明、王宠、文伯仁、季振宜、徐乾学、黄丕烈、汪士钟、瞿氏铁琴铜剑楼、陈澄中等收藏,最终入藏中国国家图书馆。注文为双行小字。首列杨忱管子序,次列管子目录,次列刘向进书序,书后有张嵲《读管子》一文。……(介绍参考

    宋本《管子》,清代以来见诸著录、广为人知的有两种,一是南宋初年浙刻本(上图)(也有人称“杨忱本”),二是蔡潜道墨宝堂本。浙刻本(杨忱本)如今保存在中国国家图书馆,墨宝堂本则流落海外(俄罗斯国立图书馆)

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 板块“已整理未发布的资源”已关闭,不接受新话题和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