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4 个帖子:1-4 (共 4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20452 回复 ⚑举报 

    土豆
    游客

     

    国家图书馆:read.nlc.cn/allSe...2004000763

    《管子》一书,内容丰富,涉及到政治、经济、军事、哲学、法律、管理、教育以及自然科学等多方面的内容,又因其“道约言要”受到历代学者和政治家的重视。

    今本《管子》最早由西汉刘向编订。宋代,《管子》开始出现刻本。宋本《管子》,清代以来见诸著录、广为人知的有两种,一是南宋初年浙刻本(也有人称“杨忱本”),二是蔡潜道墨宝堂本。浙刻本(杨忱本)如今保存在中国国家图书馆,宋墨宝堂本的原本,山东大学“全球汉籍合璧”团队已经在俄罗斯找到。

    @20478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土豆 #20452

    管子.二十四卷.唐.房玄龄注.南宋时期浙刻本.黄丕烈.戴望跋.书号09601.灰度胶片
    下载链接: nx.shuge.org/wl/?i...gct4mN0BJB

    中国国家图书馆藏(有水印)

    《管子》一书以春秋时期政治家、哲学家管仲命名,其中也记载了管仲死后的事情。虽并非管仲所著,但仍被认为可以体现管仲的主要思想。汉代刘向编定《管子》时共八十六篇﹐今本实存七十六篇﹐其余十篇仅存目录。

    国家图书馆收藏的宋浙刻本,是现存《管子》最早的刻本。先后经过文征明、王宠、文伯仁、季振宜、徐乾学、黄丕烈、汪士钟、瞿氏铁琴铜剑楼、陈澄中等收藏,最终入藏中国国家图书馆。注文为双行小字。首列杨忱管子序,次列管子目录,次列刘向进书序,书后有张嵲《读管子》一文。……(介绍参考

    @20494 回复 ⚑举报 

    土豆
    游客

    @未曾 #20478

    多谢未曾先生

    @20495 回复 ⚑举报 

    叶子
    游客

    @土豆 #20494

    最好看再造善本的版本吧,胶片好多太模糊了

正在查看 4 个帖子:1-4 (共 4 个帖子)
正在查看 4 个帖子:1-4 (共 4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宋本《管子》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