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19830 回复 ⚑举报 

    淮安彭于晏
    游客

    常德府志十卷 [康熙]

    (清)胡向华修,贺奇纂。向华,字光岳,甘肃两当人,康熙八年 (1669)常德知府。奇,字庸也,号天放,邑人,授中书舍人,加兵部职方,主司监军监察御史,修有《霍州志》和郡志。是志奉檄修于康熙八年,次年八月成书,记事自唐虞至康熙初年,约三十五万字,分八门六十六目,基本沿袭旧志大纲,规模更为扩展,细目更详而繁,有关郡邑旧籍逸事,无不广搜详录,剔繁正讹,循事考实,地流寻源。如地理类,旧志较欠缺,著者宦游数十年,阅历滇、黔、粤、蜀本郡山水发源之地,躬自采访考察,详载原委,绘制城郭、山川、名胜图四十多幅,对研究本郡自然史志,有重要参考价值。他如田赋、土贡、户口、徭役、历代官制、军务政典,亦搜罗典章案牍,备细记载,犹详前代,可为一方掌故的档案库。此外,人物、风俗、典章,亦必逆古论今,不落巢臼,务求其实,彰善答恶,足见胆略和才识。是志将乡贤、名宦列入学校志,科贡、选举、荐辟列入人物志,显示著者重风教、节操、德行的封建观,这种分目方法在当时亦有独到之处,有康熙九年(1670)刻本。 (曾非男)

    read.nlc.cn/allSe...2000014492

    @19834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淮安彭于晏 #19830

    感谢介绍,已归档

    鼎修常德府志.十卷.存八卷卷一至卷八.清.胡向华修.贺奇纂.清康熙9年刊本.书号A05089.灰度胶片
    下载链接: nx.shuge.org/wl/?i...Ys0SborsFU

    中国国家图书馆

    @19885 回复 ⚑举报 

    淮安彭于晏
    游客

    谢谢未曾老师!

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正在查看 3 个帖子:1-3 (共 3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求国图常德府志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