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2 个帖子:1-2 (共 2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19573 回复 ⚑举报 

    无以磊比
    游客

    未曾先生,您好:

    《荔圓樓外集》是虞社社长钱育仁的遗著。为了研究虞社在推动江苏常熟乃至中国社会的转型,特向先生求助。

    ·书名《荔圓樓外集》

    ·出版发行时间:民国25-26年[1936-1937]

    ·国图链接: find.nlc.cn/searc...2%E4%BB%81

    钱育仁(1880~1958)字安伯,号南铁。常熟人。清光绪十九年(1893年)入县学,光绪二十五年己亥科试,以一等一名得岁贡。时人曾有“道路争看小秀才”诗相赠。后四次赴省试不第。科举废除后,绝意仕途,潜心文学,从师研习骈体文,并因此盛名于时。清末,深受孙中山革命思想的影响。1907年,主办秋瑾案的浙江巡抚张曾扬,将调任江苏巡抚,钱撰《警告苏人士》一文,声明秋瑾之被杀为冤,并称之为“惨酷无理戮杀无辜,草菅人命之张曾扬”。辛亥革命后,曾任国民党常熟分部文字科主任,兼国民党机关报《新常熟报》及《自由报》记者。经常撰写时事评论,鼓吹革命。二次革命爆发,于上述两报通电讨伐袁世凯,并以新庄乡分公所董事名义宣布独立,被通令拿办,匿居乡舍。1931年举家迁居城内。曾主编《虞社》诗刊,并任社长。他工律句,究心对仗。抗战时,曾任常熟图书馆长,并任《重修常昭合志》编纂委员会委员。

    烦请先生能够在百忙之中协助,拜谢!

    @19603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无以磊比 #19573

    抱歉,国图这种文献传递的是没有公开的资源~

正在查看 2 个帖子:1-2 (共 2 个帖子)
正在查看 2 个帖子:1-2 (共 2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求中国国家图书馆馆藏《荔圓樓外集》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