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4 个帖子:1-4 (共 4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18596 回复 ⚑举报 

    晚霁
    游客

    张履(1792-1851)撰。张履,字渊甫,初名生洲,江苏震泽(今吴县)人。嘉庆举人,以教习注知县投牒,改教谕。其人自少志圣贤之学,尤精三礼,博考诸家,而主于治经穷理。著有《宗法通考》、《丧礼辨误》、《容山教事录》、《课经偶记》、《炳烛记》等。《积石文稿》系作者自定稿卷,多属考订之文,也有书札、行状、碑铭之类。《积石文稿》为光绪二十年(1894)刻本,其后有民国十七年(1928)重刻本。

     

    read.nlc.cn/allSe...0301014997

    @18629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晚霁 #18596

    感谢介绍,已归档如下

    积石文稿.十八卷.诗存四卷.鲙馀编.南池唱和诗存.清.张履撰.清光绪二十一年刊本
    下载链接:  xz.shuge.org/wl/?i...RLr1aAb5zA
    或OneDrive: shuge-my.sharepoint.com/perso...Gc3YFEd-eg

    天津图书馆

    @18643 回复 ⚑举报 

    晚霁
    游客

    谢谢啦

    @29239 回复 ⚑举报 

    心语
    游客

    请问张履《积石文稿》内容有无目录?恭请将其目录转发为感!我需求是张履的文章,诗文目前不需要!

正在查看 4 个帖子:1-4 (共 4 个帖子)
正在查看 4 个帖子:1-4 (共 4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求 张履《积石文稿》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