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13 个帖子:1-13 (共 13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18591 回复 ⚑举报 

    效蘧知非
    游客

    諸仁人善士慈鑒:

     

    清代懷西居士周安士先生,博通三教典籍之精義,著書勸世,凡有四種,即《文昌帝君陰騭文廣義》、《萬善先資》、《欲海回狂》、《西歸直指》,並稱《安士全書》。此書現亦流通至廣,益人頗深。然未知是否因其原書以年代久遠之故,或有脫失,而至現今流通重印者,有所缺漏。雖所缺失者,實未至多,然未末學終以未能得覽全書為憾。若未曾先生或其餘高人達士,恰有此書善本者,還望不吝分享此書資源於此,則不只末學之遺憾得消,而此書之流通,亦因尊士之分享而得萬全,是亦為無量之功德也。

     

    效蘧 敬啟

    @18594 回复 ⚑举报 

    晚霁
    游客

    hathitrust上有一个民国七年的重刻本,但需要美国的ip才能下载

     

    catalog.hathitrust.org/Recor...#038;ft=ft

    @18595 回复 ⚑举报 

    效蘧知非
    游客

    《安士全書》並其作者周安士先生概述(出《印光法師文鈔菁華錄》):

     

    安士全書,覺世牖民,盡善盡美。講道論德,超古超今。言簡而該,理深而著。引事迹則證據的確,發議論則洞徹淵源。誠傳家之至寶,亦宣講之奇書。言言皆佛祖之心法,聖賢之道脈,淑世善民之要道,光前裕後之祕方。若能依而行之,則繩武聖賢,了生脫死,若操左券以取故物。與彼世所流通善書,不啻有山垤海潦之異。安士先生,姓周,名夢顏,一名思仁,江蘇崑山諸生也。博通三教經書,深信念佛法門。弱冠入泮,遂厭仕進。發菩提心,著書覺民。欲令斯民先立於無過之地,後出乎生死之海。故著戒殺之書,曰萬善先資。戒淫之書,曰欲海回狂。良以眾生造業,唯此二者最多,改過亦唯此二者最要。又著陰騭文廣義,直將垂訓之心,徹底掀翻,和盤托出。使千古之上,千古之下,垂訓受訓,兩無遺憾矣。以其奇才妙悟,取佛祖聖賢幽微奧妙之義,而以世間事跡文字發揮之。使雅俗同觀,智愚共曉。又著西歸直指一書,明念佛求生西方,了生脫死大事。良以積德修善,只得人天之福,福盡還須墮落。念佛往生,便入菩薩之位,決定直成佛道。前三種書雖教人修世善,而亦具了生死法。此一種書,雖教人了生死,而又須力行世善。誠可謂現居士身,說法度生者。不謂之菩薩再來,吾不信也。

    @18597 回复 ⚑举报 

    ml123
    游客

    善书图书馆网站中有一重印本,楼主看看是否可用。

    taolibrary.com/category40.aspx

    taolibrary.com/categ...c40006.htm

    @18598 回复 ⚑举报 

    效蘧知非
    游客

    @晚霁 #18594

    感謝評論。適才粗略瀏覽了一遍,發現的確不能下載。請問這可以線上觀看嗎?還是也是和下載一樣需要美國ip?

    @18608 回复 ⚑举报 

    唐象
    游客

    帮忙搜索了一下。我这边搜索到的结果,安士全书,基本上都是有馆藏信息,但是古本没有在线浏览的。

    但是在孔夫子旧书网,https://www.kongfz.com/

    可以找到安士全书的古本。搜索框中搜索“安士全书”后,会出现很多结果,其中可能大量是现代流通本。

    这个时候,点左侧的“孔网特色-线装古籍 ”,搜索结果,就限定在了线装古籍的本子。

    可以考虑直接在孔夫子二手书网请购古本。

    @18610 回复 ⚑举报 

    xiaopengyou
    游客

    這裡有個貌似當代版的,不知是否符合所需?

    edu.hwadzan.com/fabodetail/508

    @18623 回复 ⚑举报 

    效蘧知非
    游客

    @ml123 #18597

    @xiaopengyou #18610

    感謝評論。此版就是現今流通版。缺失之處不多,實無傷乎大雅。不過為了能夠一覽全書,故而廣征善本資源於此。

    @18624 回复 ⚑举报 

    效蘧知非
    游客

    @唐象 #18608

    感謝評論。由於此書是勸世善書,盡量還是不想用金錢買得,故而想盡量先找找網上有沒有善本的資源,如果真的完全沒有的話再另行斟酌。

    @18626 回复 ⚑举报 

    ml123
    游客

    澳洲国大的许地山藏书中也有。1922年,重刻版。

    openresearch-repository.anu.edu.au/handl...885/165357

     

    @18627 回复 ⚑举报 

    ml123
    游客

    @ml123 #18626

    1922年版看版式应该是重排版铅印本。

    @18635 回复 ⚑举报 

    效蘧知非
    游客

    @ml123 #18627

    感謝評論。適才已將之下載查閱,覺其內容與現今流通版本並無二致,可知現今流通者乃據此版而翻印者。感謝分享。

    @18637 回复 ⚑举报 

    效蘧知非
    游客

    諸仁人善士慈鑒:

    現今所流通版本似為民國所重刻版本,當此時期之版本已有缺漏。作者周安士先生乃清初時人,未知可有清朝刻版?願祈告知,不勝感激。

    效蘧 拜啟

正在查看 13 个帖子:1-13 (共 13 个帖子)
正在查看 13 个帖子:1-13 (共 13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恭求清朝懷西居士周安士先生全書(《安士全書》)善本資源。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