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10 个帖子:1-10 (共 10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17814 回复 ⚑举报 

    石灰
    游客

    《地理辨正》为地理风水学名著,为明末清初地理风水学家蒋大鸿所著。此书乃为蒋大鸿对古代五本地理风水名著《青囊经》《青囊序》《青囊奥语》《天玉经》《都天宝照经》的注解,集成《地理辨正》一书,成为地理风水学上的经典巨作,对后世影响巨大。

    清道光間善成堂刻本 6冊

    read.nlc.cn/allSe...0301013976

    @17897 回复 ⚑举报 

    ygzstcfh
    游客

    蒋大鸿著有《地理辩正》、《平砂玉尺辩伪》、《天元五歌》、《阳宅指南》、《水龙经》等书,对后世影响极为深远,被后人尊称为"地仙"。

    蒋大鸿简介
    崇祯七年,公十八岁时,随海内大儒陈子龙习诗词,周旋于江南党社之间,初有声名。诸天文、地理、阴阳、历法,均有涉猎,尤喜兵家。时值周、温当权,无法展其所学。或如是故,公性情豪放不羁,常纵马,狂奔痛饮长嘶高歌,时人称其侠义。

    至崇祯亡,唐王称帝于福州,西元1645年,委蒋公兵部司务,正三品,后升御史衔(职务类似国防部副部长、副检察长)。至1646年,唐明兵败,明绍宗朱聿键被俘绝食身亡。公未降,披黄冠道服,借地师名义,周游江南、联络抗清。

    几度事败,遂感时事不可为,后专心诗词之学、堪舆之术。至康熙十七年,其友荐公于博学鸿儒,亦为公所拒。公常言党社旧事,跌荡而谈,涕泪举下。著书十余部,卷以百计,多于身后散落无存。与门人周积贤、沈亿年等人合著有《支机集》存世,后为研究云间派诗词重要文献。又有《水龙经》《天元五歌》《地里辨正》等著存世,为时师奉为经典。

    公幼年时,随父安溪公习形家风水,常遇不得其解之案。至明亡后,习无极子玄空精要、吴天柱水龙法、武夷道人阳宅法,游历十载,印证所学,终至茅塞顿开,堪舆大成,时人赞为一代地仙。晚年定居绍兴稽山耶溪,创蒋盘罗经,传徒:会稽姜垚、丹阳张仲馨、丹徒骆士鹏、山阴吕相烈、武陵胡泰征、淄川毕世持等。又有滇南范宜宾,浙江章仲山,苏洲朱小鹤、上虞徐迪惠、湘楚尹有本、广东蔡岷山,各立其宗,秘其所学,专其所长,排其所异,终无一宗贯通其学。

    公视三合诸法者,极度轻蔑,时人无以为对。唯待其身故,毁谤大起,历世而不休。讥其狂放者;无视家国之痛,疑其少德者,不言抗清拒官。又有清末沈公竹礽,平生最恨蒋公言多晦涩、秘而不传。时有今人,不知三元择徒之慎,难获三元真机,常道玄空不验,更有深恨者,谤其师无极子为倭人以辱之,谣其潦倒无后以唾之,此类诸公,竟不知扶桑非倭国、三宗蒋善终乎?实效小儿故事、齑为笑谈。

    蒋公平阶几度反清,后又拒官,志于子孙数代而亡清,终无变节。是以平生故事多为清庭毁晦。只留寥寥传略,多存地方府县,今人不得其详。及其仙墓,亦众说纷纭,终不得考。观公身后,何止诡诈?常思此故:或不欲清人得也。

    @17909 回复 ⚑举报 

    石灰
    游客

    @ygzstcfh #17897

    学习先生对介绍的详细说明,谢谢!

    @17910 回复 ⚑举报 

    无限好
    游客

    请未曾先生帮忙下载一下本书!

    @17978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石灰 #17814

    感谢介绍。

    @ygzstcfh #17897

    感谢补充材料。

    @无限好 #17910

    已归档如下

    地理辨正直解.清.蒋大鸿.著.清道光间善成堂刊本
    下载链接: www.shuge.org/meet/topic/17979/

    天津图书馆

    @17982 回复 ⚑举报 

    ygzstcfh
    游客

    谢谢未曾老师

    @17992 回复 ⚑举报 

    石灰
    游客

    @未曾 #17978

    谢谢先生百忙中帮忙下载书籍!

    @101208 回复 ⚑举报 

    冷雪
    游客

    可以帮下地理辨正一书吗

    @101258 回复 ⚑举报 

    石莽
    游客

    未曾先生:

    《地理辩正直接》链接打不开,能更新连接吗?谢谢!

    @101264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正在查看 10 个帖子:1-10 (共 10 个帖子)
正在查看 10 个帖子:1-10 (共 10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请求帮忙下载国图《地理辨正》一书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