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4 个帖子:1-4 (共 4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17626 回复 ⚑举报 

    風雨竹
    游客

    链接: kanji.zinbun.kyoto-u.ac.jp/db-ma...9menu.html 这个本子较先生之前整理的日本国会图书馆藏本“https://www.shuge.org/ebook/liu-jia-wen-xuan/” 刊刻更早品相更好,是清皇族爱新觉罗·盛昱旧藏,与国会图书馆藏本相比大约有以下几点:1. 该本版心处的刻工尚存,国会本剜去;2. 该本各卷后刊记、书末处的刊刻跋文均存,而国会本已遗失书末跋文,该书书末还有盛昱题跋,记录了这本书的收藏经过;3. 该本第59卷第9页页码“九”误刻为“八”,国会本则已剜改正确,台北故宫有一藏本也是剜改了的本子并在数据库中有解题说明,这也是该本早印的证据。所以建议先生整理发布,谢谢!

    @17631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風雨竹 #17626

    感谢先生推荐,文件整理中……

    @17638 回复 ⚑举报 

    PPG
    游客

    图片清晰度不高啊?

    @17639 回复 ⚑举报 

    芥诚
    游客

    @PPG #17638

    马马虎虎吧  比中国两岸国字号的强

正在查看 4 个帖子:1-4 (共 4 个帖子)
正在查看 4 个帖子:1-4 (共 4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建议未曾先生整理日本京都大学人文科学研究所新发布的明嘉靖嘉趣堂本《六家文选》,谢谢!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