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8 个帖子:1-8 (共 8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16555 回复 ⚑举报 

    无忧
    游客

    但是有意思的是,现在按照他论文的说法,现在这些档案,在国家馆查不出。倒是第一历史档案馆可能存在。但是第一历史档案馆,需要介绍信,还要自己去查询,不许带摄像设备,要预约。显然这好像是给搞学术研究的人准备的。这些档案查的我头昏眼花的。还有没有其他途径可以查询?

    @16581 回复 ⚑举报 

    gsyrzjy
    游客

    我不专业不清楚,但以前看到别人的帖子介绍过,一档不是学术档,而是政治档、法律档,所以严禁上网,好象只能大脑记,记多少算多少,连手抄都不许

    @16582 回复 ⚑举报 

    gsyrzjy
    游客

    至于北图,应该不是国图,给它打电话、或电邮问呗,说不定也有复印收费方式

    @16583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无忧 #16555

    根据相关介绍
    中国国家图书馆前身是筹建于1909年9月9日的京师图书馆,1931年,文津街馆舍落成(现为国家图书馆古籍馆);新中国成立后,更名为北京图书馆。1987年新馆落成,1998年12月12日经国务院批准,北京图书馆更名为国家图书馆,对外称中国国家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的样式雷专题可参见
    www.nlc.cn/nmcb/gcjpdz/ysl/

    @16584 回复 ⚑举报 

    无忧
    游客

    @gsyrzjy #16581

    你这个可以看看故宫博物院古建筑领域专家,显然都是搞学术的人,在查档。他要开介绍信,应该都是学术单位开具。这让我明白一个问题,就是风水领域为什么专家都出自高校教授。国内很多地标建筑都是高校教授设计的。在风水设计跟城市规划论文中,大概介绍主要商务中心地块的主体地标建筑,基本都是镇压水口,造型跟宝塔类似。看来知识还是掌握在少部分手中,你像书格即使找再多风水书,说不定都抵不上这些档案的价值。

    @16585 回复 ⚑举报 

    无忧
    游客

    @gsyrzjy #16581

    你像人家建筑专业介绍,他都有实战,包括于老他设计的景德镇的博物馆,当年设计的时候,他就感觉好,地形不错,具体他没说什么,后来查阅风水古典图例,叫双龙戏珠,他刚好博物馆做了2条山脉的龙珠。当时他被政府部门邀请设计的时候,并没有考虑这些风水方面,他只是按照建筑设计方面考虑说明有不谋而合的地方。

    @16586 回复 ⚑举报 

    gsyrzjy
    游客

    @无忧 #16584

    你这样说也对。介绍信三字,就把绝大多数人挡在了门外:中学校长肯定不给你开介绍信,水泥厂长也不会给你开介绍信,只有那极少数有业务、立项的单位才会开介绍信,这样的单位多是高级学术单位

    @16587 回复 ⚑举报 

    gsyrzjy
    游客

    风水还是讲的吧,路修到哪里,挖龙脉挖到哪里,但是你问,肯定说不讲风水,但是你说能不能挪开10米,那又绝对不行

正在查看 8 个帖子:1-8 (共 8 个帖子)
正在查看 8 个帖子:1-8 (共 8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这个北京图书馆是不是现在的中国国家图书馆?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