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9 个帖子:1-9 (共 9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16274 回复 ⚑举报 

    张朝辉
    游客

    《槐轩全书》 清刘沅(1767-1855)著,光绪本著录书籍计二十三种,凡一百七十八卷,其他版本收录情况略有不同。槐轩是刘沅在成都的府邸和书塾,因庭中有巨槐故名,世人因以称沅为槐轩先生,《槐轩全书》亦以此名。《槐轩全书》收入刘沅经学类著作“四子六经”:《大学恒解》《中庸恒解》《论语恒解》《孟子恒解》“四子”以及《诗经恒解》《书经恒解》《周官恒解》《仪礼恒解》《礼记恒解》《周易恒解》《孝经恒解》“六经”(三礼合为一经);理学著作《槐轩约言》《子问》《又问》《正讹》《拾余四种》《俗言》;文史著作《史存》《明良志略》《槐轩杂著》《壎篪集》;医学著作《医理大概约说》;教育著作《蒙训》《下学梯航》等著述。《全书》有光绪本、西充本和巴蜀书社本,以巴蜀书社本收录最全,是研究刘沅和双流刘氏家学的主要文献。目前,国家图书馆、各著名大学图书馆均有馆藏。

    @16277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感谢你的分享,您可以在交流区自由分享。

    为了保障资源的来源可追溯。本站所有资源皆需核查来源后再进行版本对比后发布。所以,如果是有来源的(例如某某博物馆/图书馆)公开的,告知馆藏在线来源网址即可。

    如果是网上其它未知来源的资源,不在本站的发布范围。但是在论坛交流分享是可以的。你可以上传到百度网盘分享链接。感激不尽

    @16279 回复 ⚑举报 

    魁儡生
    游客

    槐軒全書可以上傳嗎

    @16297 回复 ⚑举报 

    ml123
    游客

    在中华传统道文化数字图书馆-白云深处人家里面有整理的《槐轩全书》,但没下载,不清楚具体版本。

    @16305 回复 ⚑举报 

    ygzst
    游客

    @张朝辉先生好 《槐轩全书》清刘沅(1767-1855)著  发个链接

     

    @16378 回复 ⚑举报 

    问题不大
    游客

    链接: pan.baidu.com/s/1HS...HKZzfJ4x4w
    提取码:nttw
    复制这段内容后打开百度网盘手机App,操作更方便哦--来自百度网盘超级会员V5的分享

    之前存过一个 槐轩全书 的资源。分享给大家。

    @16388 回复 ⚑举报 

    叶子
    游客

    这套书很漂亮啊

    @16397 回复 ⚑举报 

    魁儡生
    游客

    可以上傳書格嗎

    @16398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魁儡生 #16397

    有版权的资源

正在查看 9 个帖子:1-9 (共 9 个帖子)
正在查看 9 个帖子:1-9 (共 9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槐轩全书》木刻影印版的电子版愿意免费提供给书格,不知道是否符合要求?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0,邮箱地址尽量真实有效,随意填写的可能会被系统误判为垃圾内容。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