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35 个帖子:1-35 (共 35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16076 回复 ⚑举报 

    九靈
    游客

    未曾好!

    我想用discourse建一个论坛性质的网站,面向国内的用户群体。现在纠结服务器到底应该架设在国内还是国外,我看到书格的服务器貌似在国外,如果架设在国外,怎么保障国内用户使用时的流畅度呢?或者未曾有什么更好的解决方案?能否指点我一下?

    拜谢!

    @16077 回复 ⚑举报 

    唐象
    游客

    离开了数据安全的流畅性,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16078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九靈 #16076

    我们目前使用的方案是海外服务器+国内CDN的组合。

    海外用户访问直接连接海外服务器,国内访问通过CDN分发。

    这样的成本偏高,但是也是值得的。

    如果用户量不大可以选择香港的服务器。

    @16079 回复 ⚑举报 

    九靈
    游客

    @唐象 #16077

    数据安全,能否讲得详细点?谢谢!

    @16080 回复 ⚑举报 

    九靈
    游客

    @未曾 #16078

    谢谢未曾,那就像刚才@唐象 #16077 书友所说的关于数据安全问题,怎么保障呢?

     

    @16081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九靈 #16080

    一般情况下,类似我们这样的网站。数据安全方面,做好基础的服务器安全工作就可以了。

    我在想 @唐象 #16077。说的安全性意思是数据在国内不安全。😂

     

    @16082 回复 ⚑举报 

    唐象
    游客

    @未曾 #16081

    恩啊。我这说的数据安全的意思,并不是那种,纯粹技术意义上,所谓的数据安全。比如防止DDOS攻击,防止SQL注入等纯技术问题。

    而是指那些,因为某些不可抗拒的非技术性因素,导致的数据无法正常读取,或者数据丢失等等问题。

    @16083 回复 ⚑举报 

    九靈
    游客

    @唐象 #16082

    😂 我还以为技术意义上的数据安全。

    @16084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九靈 #16083

    不知道你在海外是否知道国内的互联网的备案制度?

    1,使用中国大陆范围内的服务器、CDN等互联网服务都需要做网站备案。

    2,论坛之类的还需要其它审核备案。

    严格来说,像我们这样的交流区(开放发言模式)要使用国内服务器是不可能的,国内需要要求注册用户信息(验证手机号码)。

    如果你要做论坛,建议香港的服务器,不需要备案,国内访问速度还可以。

    @16085 回复 ⚑举报 

    九靈
    游客

    @未曾 #16084

    谢谢未曾的建议。我也在想这个问题,就国内备案审查制度一整套流程走下来,我的兴趣就会被磨掉了大半,本来也没想着靠这个赚钱,只是想提供一个自由友好的交流平台。要的就是随心开心自由自在😂。

    @16086 回复 ⚑举报 

    九靈
    游客

    @未曾 #16084

    受不了知乎,天涯,微博,微信等等封闭落后的平台了,就很想自己搭建一个,这个念头其实已经有了很久了,一直忙,只能一拖再拖,近来越来越强烈,再也受不了啦🤣~

    @16087 回复 ⚑举报 

    九靈
    游客

    书格是我最喜欢的网站之一,自从认识书格,书格的浏览器标签页一直没有关闭过。干干净净的而又用户体验好的用心做的网站太少了。

    @16091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九靈 #16086

    其实网站做大了很多问题是被逼的~

    @九靈 #16087

    感谢先生的喜爱,我们会继续完善

    @16101 回复 ⚑举报 

    gsyrzjy
    游客

    原来九靈在海外,请教一个问题:国学非常依赖汉语,白话文当然可以翻译成外语,但文言文都有几个意思、几个理解,中国人专家都搞不清哪一个解读是对的,那么把其中的一家解读翻译成外文,很难说就是国学经典的原意。那么问题来了:移民后代都不说汉语了,怎么才能在移民后代中传承国学经典?

    @16103 回复 ⚑举报 

    九靈
    游客

    @gsyrzjy #16101

    我是这么想的: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人生在世,绝大多数人都是逐利而往的,对自己有利的事情就做,不能给自己带来好处的事情大家都不愿意做。如果学中文乃至国学能给自己带来好处,比如找工作时履历上的加分,当然会有人学。那什么时候会中文能给自己的履历增加光环呢?是中国作为一个国家一个文化载体在国际上日益强大的时候,强大到开始打破原先的国际格局的时候。就像现在,我周围不要说华裔了,就是外国人学中文的也越来越多,特别是受接受过高等教育的阶层。我没接触到几个上层社会的人物,一般都是年纪不大的中产阶级阶层,或者还很年轻的大学生,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在上中文班,或者表现出对中文越来越感兴趣的样子。这样,只要学中文,就有机会进一步真正的学习国学。而国学是很神奇的一种思想载体,一旦解除了,就会喜欢,一旦喜欢了,就不能自拔。这就是华夏正统文明教化的力量。总之,国学以后不管在国内还是国外会越来越受欢迎的。这是我自己本人的一点浅见,如有词不达意之处,还请见谅!

    @16105 回复 ⚑举报 

    九靈
    游客

    另,在保护国学,传播国学方面,我们国家官方机构做的还远远不够,非常官僚,不够积极,不够主动。希望年轻一代继任者可以打破这种死气沉沉的局面,作出一番旭日东升的新气象出来。中国传统文化,被抹黑打压误解得太多,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见到她瑰丽的本来面目!

    书格是个非常有格局的网站,未曾是个心中有气象的人。能够想而又能够去做的人,很少了,特别是现在这个人心昏聩疯狂逐利的时代,这样的一个能为传播华夏文明做无私贡献的人,是有很大功德的。功德我们看不见,但真实存在,大家可以把功德理解成一种100%纯正的正能量。我没有任何拍未曾马屁的意思,只是实话实说,如此而已!

    @16108 回复 ⚑举报 

    旭公子
    游客

    我说一下我个人感受,我感觉国内教育部门对外文重视度超过了国学,不知道是某些地区性的还是全国统一的。另,中医应该也是国学一部分吧,一直有人叫嚣要废中医。我想问问,西医真的有那么好么?中医就没有可取之处么?希望有关部门认真思考一下,不要拍脑袋决定事情。个人浅见,有不合适的内容可删帖……

    @16110 回复 ⚑举报 

    九靈
    游客

    @旭公子 #16108

    并不是华夏文明不好,而是太好了,必须抹黑,必须摧毁之,因为华夏文明才是这个蓝星上真正的正统文明,只有华夏文明才配叫做“文明”。目前的状况,是多股力量博弈的阶段性的表象。目前中国的文教舆论宣传领域近乎全面沦陷,官方机构几乎全部成了“伪军”(此处如有不适,请未曾删除!),我们华夏传统文化教育的“柔软的腹部”向颠覆力量洞开,任人在我们华夏文明生死悠关之地随意捅刀,怎么能不另人扼腕叹息!

    @16111 回复 ⚑举报 

    唐象
    游客

    @旭公子 #16108

    放心,这样的言论。目前就算在国内,也不太可能被删贴了。

    可以看一下,CCTV3最新播放的《国家宝藏》第三季,第三集。

    第三集,专门是讲西藏布达拉宫的。而中间第二件,被列为国宝的,是藏医中的〈四部医典〉布达拉宫版。

    现场大篇幅讲解了藏医学,并且明确指出藏医,中医,印度医学以及阿拉伯医学,是传统四大医学。

    主持人张国立,还现场接受脉诊。并且明确说明,现在算是正本清源了。

    要知道,像这样在CCTV3这样的媒体,如此大篇幅,如此强大的阵容,去宣传藏医学。而藏医学,实际上很多理念都与中医相通。这样的一种宣传规模,是史无前例的。

    这一集,还有明星包括杨紫和郭麒麟(德云社少班主)。

    所以,可以想见,中医和藏医的复兴,只是时间问题了。

    @16112 回复 ⚑举报 

    九靈
    游客

    @唐象 #16111

    “... ... 并且明确指出藏医,中医,印度医学以及阿拉伯医学,是传统四大医学。”——本质:是博弈中的妥协和退让。也就是讨价还价!即我退一步,我承认印度医学以及阿拉伯医学的低位和中医相当(其实那时候有印度这个国家吗?现在的印度把自己的国家叫做“印度”不知道占了多少便宜。另外,所谓的印度医学和阿拉伯医学能和中医相提并论吗?呵呵),但是你们需要承认中医的地位!中国人太过善良,包容性很强!

    @16129 回复 ⚑举报 

    gsyrzjy
    游客

    @九靈 #16103

    哦是这样,谢谢相告

    @16130 回复 ⚑举报 

    gsyrzjy
    游客

    另外告诉九靈一个消息,近期微博上有几位大神在向西方伪史展开全面、猛烈地进攻,惨不忍睹,哈哈!

    这些大神有:何新老家伙、生民无疆、诸玄识、等,还有天涯国际观察等一些图文并茂的帖子,努力的人一直都有

    @16157 回复 ⚑举报 

    九靈
    游客

    @gsyrzjy #16130

    谢谢告知。其实我是这么想的,“揭露西方伪史”是个大杀器,文明层面的博弈国家应该有国家战略层面的考量。这种大杀器对对方的杀伤力犹如核武器一样,是非常强大的。窃以为国家层面的考量是提倡「人类命运共同体」、「协和万邦、天下大同」的,日子必须要过下去的,抬头不见低头见,何必非要争个你死我活,彻底撕破脸皮呢!所以明面上官方的态度就是“和”,我不说你们编造伪史,但你们也要承认华夏的文明,不要诋毁抹黑我们。但斗争是残酷的,这是没办法的事情,不是自己想怎么样对方就会配合怎么样,所以私底下也需要让民间辩伪的力量能够在官方一定可控的程度和范围内崛起,这个崛起的程度必须让博弈对方明确感知到,对对方产生一定的压力。这股力量可以利用,但必须可控,我想,这就是目前官方的意图。

    何新不新了,正如他自己自嘲的何新老家伙一样,已经老了,他很多观点还没有跳出西方伪史的陷阱,所以在这个斗争阶段开始有点力不从心了,换句话说,是辩伪辩得不够彻底,杀伤力不够了。非常看好“生民无疆”,“诸玄识”,“程碧波”等几位。

    民间辩伪力量不是嫡系(嫡系基本上都成了“伪军”),缺衣少粮的,也没什么主流的平台提供给他们资源,不封杀他们已经很好了!国家需要在必要的时候给他们一定的支持!

    我语言表达能力比较弱,如有词不达意之处,请见谅!

    @16167 回复 ⚑举报 

    gsyrzjy
    游客

    @九靈 #16157

    您的认识很深刻!对他们也很熟悉!反而是我对他们最近才了解,见笑了

    何新说他二十年前也蒙在鼓里,大半辈子言必称希腊,郁闷,哈哈

    看了他们的帖子,才知道西方的文字是刻在土坯上的,并且是没烧制过的,这这这大惊失色

    @16172 回复 ⚑举报 

    尚德堂
    游客

    传承国学,先学汉字,汉字都不认,还传承国学?

    @16286 回复 ⚑举报 

    燃犀小医童
    游客

    鄙人以为,纵观历史,国家文化脉络之所以能传承之核心,在于开放吸收、发展研究、实践总结等环节。然外在因素也无不与之相佐。倘若多年之后的青少年仍然只会玩抖音看快手玩手游捧网红刷钱钻等,恐怕不到20年,国家文化莫说传承、发现青蒿素,相信能传承下去就不错了。固唯有“少年强则国才能强”(引自梁启超)。青少年的教育才是文化传承之问题的重要核心。实打实的核心在中间(圆圈),各个支脉再向四周延展,相信国学传承也会刚柔并济中绽放开来的。

    @16294 回复 ⚑举报 

    九靈
    游客

    @燃犀小医童 #16286

    不知道哪里看到的调侃,说是敌在文化部,教育部,宣传部 😆

    @16633 回复 ⚑举报 

    公子无忌
    游客

    鄙人身在美国,欲结交天下的国学同好,如果你人在美国,交流更加方便。

    本人的兴趣:1. 学习国学经典。 2.用国学经典教育自己的子女。3.研究用LaTex技术排版国学经典

     

    如果你有兴趣交流,可以发信到:itgotousa@gmail.com

    公子无忌顿首

     

    @24915 回复 ⚑举报 

    九靈
    游客

    @未曾 好,

    我现在开始尝试搭建一个使用Discourse的社区。

    VPS服务器我现在有几个选择,

    1.Google Cloud,香港机房;

    2.Linode;

    3.Vultr。

    请问先生,哪个VPS更好些?如果论坛会有很多图片的话,怎么解决存储的问题?

    @24916 回复 ⚑举报 

    魔云精灵
    游客

    @九靈 #24915

    祝好,成了告诉我们哦!

    @24920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九靈 #24915

    这个得看你的在线用户数,访问量。

    我们目前使用了多个服务器商

    阿里云(cdn和国内服务器):因为使用国内服务,首选。
    腾讯云(香港服务器):同等配置比阿里良心。速度可参考黑白版存储、旧版网站服务器
    Vultr(网站主服务器):后台操作最顺手的,性价比不错。但是,没有机械硬盘服务器可选,存储和流量不多。
    ramnode(存储服务器):价格实惠,有大硬盘(机械硬盘)服务器可选。
    dedipath(存储服务器x4):独服,价格较高,但是存储和流量非常宽裕。后台面板约等于无~

    综上:初期Vultr应该能满足您的需求。考虑到大陆地区用户,第二推荐,腾讯云(轻量应用服务器香港节点

    *以上Vultr链接为推荐链接

     

    @24935 回复 ⚑举报 

    九靈
    游客

    @魔云精灵 #24916

    当然啦,谢谢朋友支持和鼓励!

    @未曾 #24920

    我粗略比较了一下,想选择腾讯云的轻量应用服务器(香港节点)暂时作为社区服务器,看起来下面这款应该可以满足我当前的需求。

    但是腾讯云的轻量应用服务器目前不支持挂载云硬盘作为实例的数据盘。如果用户上传大量图片(文件)的话,怎么样才能扩充硬盘容量,或者接入外部存储服务器呢?

    @24938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九靈 #24935

    这个配置太低了吧。建议2核 4G内存配置及以上

    这个页面滚到最后有优惠券
    cloud.tencent.com/act/6...from=14439

    文件服务器不建议与网站内容服务器在一起~

    @24943 回复 ⚑举报 

    九靈
    游客

    @未曾 #24938

    这个可以吗?

    网站内容服务器和文件服务器有什么区别?帖子中的图片,影音等文件算是网站内容还是文件?

    @24945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九靈 #24943

    一般吃流量的,例如大一点的文件,我建议分开存储~

    图片一般也建议分开,但是也可不分开。例如我们旧网站就分开了,新网站就没分开(备份方便)

正在查看 35 个帖子:1-35 (共 35 个帖子)
正在查看 35 个帖子:1-35 (共 35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问一个关于服务器是否应该架设在海外的问题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