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7 个帖子:1-7 (共 7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15881 回复 ⚑举报 

    ygzst
    游客

    【禮白岳紀 篷櫳夜話li bai yue ji一卷 一卷】明李日华撰。日华有《梅墟先生别录》,已著录。是书自纪其万历庚戌礼神白岳之事。卷末又题曰《蓬栊夜话》。殆是书有二名耶。《因树屋书影》曰:“尝见槜李李君实所为《礼白岳记》。分视之各为一则,合视之共为一记,而诗即连缀于中。分视之则诗,合视之诗亦记也。诗文照映,使山水神情无所遁于其间,真是合作。今人为游记者,意在谋篇,终难逐境。章法固自贯串,境地终未分明。且记自记,诗自诗,使读者因记以忆诗,持诗以录记,笔墨间隔,神情不属,不数行欠伸欲卧矣。故予以为李公之记,可为今人法也”云云。其推挹甚至,然终不出万历后纤巧之格。所谓才士之文,非作者之文也。

    @15882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礼白岳纪.篷栊夜话.明.李日华撰.明刊本.灰度胶片
    下载链接:  d4.shuge.org/s/2ykhP
    阿里盘

    中国国家图书馆

    @15884 回复 ⚑举报 

    ygzst
    游客

    谢谢未曾老师

    @16045 回复 ⚑举报 

    爱喝小牛Nai
    游客

    谢谢未曾先生!

    @135098 回复 ⚑举报 

    architc
    游客

    @未曾 #15882

    版主,反馈一下几个链接失效。一个是本贴的。“礼白岳纪.篷栊夜话”,一个是https://www.shuge.org/meet/topic/16068/,读书一得;一个是https://www.shuge.org/meet/topic/16146/,寿星图轴。

    主要是似乎在list里面也没有看到地址。不知可否请版主拨冗恢复一下链接。谢谢了。

    @135100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architc #135098

    已修复~感谢反馈

    我已经说过多次了list里面了主要是PDF目录下的所有文件(都是原色版),灰度的那个文件夹不在列表内

    另外,国图的也可以自己使用bookget获取~

    @135331 回复 ⚑举报 

    architc
    游客

    @未曾 #135100

    好的,明白了。我最近用bookget试了试,似乎国图确实很容易下。后面就简单了。国图的就自己弄弄就行了。多谢多谢。

    至于反馈这类,不足挂齿。版主的平台各种好东西,能在上面找找自己喜欢的书画,是自己喜欢做的事情。顺手反馈。

正在查看 7 个帖子:1-7 (共 7 个帖子)
正在查看 7 个帖子:1-7 (共 7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拜求国家数字图书馆【禮白岳紀 篷櫳夜話li bai yue ji一卷 一卷】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