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15773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干草车三联画.The_Haywain_Triptych.BY_Hieronymus_Bosch.伊甸园.人间.地狱.油画.1500–1516年(65500x45914 像素)


    干草车.双翼外侧.The_Haywain_Triptych.BY_Hieronymus_Bosch.徒步旅行者.油画.1500–1516年(45847x60749 像素)

    下载链接: s.shuge.org/gccyh3

    普拉多博物馆藏及埃尔·埃斯科里亚修道院藏(双翼外侧)

    该油画为三联画(左翼内侧:伊甸园、主画面:人间、右翼内侧:地狱),及双翼外侧(旅行者)的油画,共由四幅油画组成。该油画借用宗教的谚语和故事描绘了人类世界之百态。

    《干草车》的主题来自一句古老的尼德兰谚语:“世界是一辆载满干草的四轮车,人人从中取草,能捞多少就捞多少。 ” 在画面上可以看到:天使在和魔鬼接吻,弹曼陀铃的浪子正坐在修女的膝头调情,怪物在奏乐,圣女在祈祷,那干草车被几个奇怪的动物拖着,他们正在向右前进,而右面则是地狱。(这幅画本是幅三翼祭坛画,左是地上的乐园,右是地狱,喻示人类从乐园走向地狱。)车后跟着教皇、国王、百姓,他们兴高采烈,有的跑到了前头,有的在车轮间奔窜,有的已被碾死。这里人兽混杂,或互相倾轧,或正在斗殴,总之忙忙碌碌,荒诞古怪,而在蔚蓝的天空里,却出现了一个瘦小的基督,他站在黄色的祥云里俯视着一切。显然,画家正是以基督的眼在观照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它充满着善与恶、真与伪、美与丑。对于这个世界,波希对它以其独特的艺术语言进行了讽刺。由此可见,波希在画中所表现出的幻想,实际上来自对现实的深刻的观察,他只是给它以浪漫主义的表现,从而成为独树一帜的奇葩。

    感谢 @坐看云起 的情报分享

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 板块“已整理未发布的资源”已关闭,不接受新话题和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