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14848 回复 ⚑举报 

    Jamin
    游客

    《平安春信图》轴,清雍正,郎世宁绘,纸本,设色,纵68.8厘米,横40.8厘米。
    乾隆皇帝御题五言绝句一首: 写真世宁擅,缋我少年时。入室皤然者,不知此是谁?壬寅暮春御题。 下钤 古稀天子 朱文方印、 犹日孜孜 白文方印。 壬寅 为乾隆四十七年(1782年),乾隆皇帝时年72岁。画幅上方钤  八徵耄念之宝 、 古稀天子 、 太上皇帝之宝 。
    图绘在青竹、寒梅以及湖石点缀的田园环境中,两位身着汉装的男子正以梅枝相递送,其典雅高贵的举止与优雅的环境相得益彰,情景交融之中加深了画意。据乾隆皇帝晚年所题 写真世宁擅,缋我少年时 而知,此图表现的是乾隆皇帝弘历年轻时的画像。图中唇部无须,脚着红鞋者便应该是十余岁的弘历。作者虽然在画幅上没有落名款,但是据乾隆皇帝的题诗可知,画像当出自郞世宁之手。作为有着深厚素描功底的西洋画家,郎世宁在运用西方解剖学原理将人物五官面部刻画得细腻、清晰,富有立体感的同时,巧妙地吸取了中国传统 写真 画技法,注意减弱西画中的光线亮度,从而避免了中国人所忌讳的阴阳脸的出现。这种中西结合的表现手法具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和令人耳目一新的表现力,得到了清皇室尤其是乾隆皇帝的高度赞赏。

    minghuaji.dpm.org.cn/paint...95985aa743

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平安春信图》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