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正在查看 4 个帖子:1-4 (共 4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14503 回复 ⚑举报 

    叶子
    游客

    《闲情偶寄》共包括《词曲部》、《演习部》、《声容部》、《居室部》、《器玩部》、《饮馔部》、《种植部》、《颐养部》等八个部分,一般人只把《颐养部》视为养生学著作。实际上,这种认识是片面的。黄强认为:“《闲情偶寄》八部无一不是李渔养生理论的组成部分”,只不过“《颐养部》总论养生,专论养生,而其他各部分论养生者必备的专门知识”。
    《闲情偶寄》一书行文接近于当时的白话,简单易懂,另外,他幽默风趣,把枯燥的养生理论说得有滋有味。为此,他的养生理论无论在当时还是以后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1935年,林语堂英文版《吾国与吾民》给该书以极高的评价,认为该书是“中国人生活艺术的指南”。

    《闲情偶寄》的撰写大约始于康熙六年(1667年),历时数载,分几次刊刻,最后成全本。康熙十年(1671年)翼圣堂刻为十六卷单行本发行,后又收入翼圣堂本《笠翁一家言全集。雍正八年(1730年)芥子园主人重新编辑出版《笠翁一家言全集》,将十六卷本《闲情偶寄》并为六卷,标为《笠翁偶集》。

     

    @14549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感谢介绍与推荐。选了一个版本如下:

    闲情偶寄.十六卷.清.李渔撰.清康熙时期翼圣堂刊本.灰度胶片
    下载链接:  nx.shuge.org/wl/?i...C5llmlkeRL
    或OneDrive: shuge-my.sharepoint.com/perso...tagrdZKp9Q

    中国国家图书馆

    其实查得哈佛大学图书馆有一个原色的版本
    id.lib.harvard.edu/alma/...41/catalog

    但是看此版本文字漫漶,还不如国图这个灰度版清晰,故整理如此~

    @14583 回复 ⚑举报 

    叶子
    游客

    谢谢未曾先生

    @44337 回复 ⚑举报 

    dxdy
    游客

    @未曾 #14549

    您好,此文件已无法下载,能否麻烦重新上传,谢谢。

正在查看 4 个帖子:1-4 (共 4 个帖子)
正在查看 4 个帖子:1-4 (共 4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求 《闲情偶寄》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