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正在查看 7 个帖子:1-7 (共 7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14477 回复 ⚑举报 

    游客

    此《安德里亚·维萨里-人体构造论目录梗概》为《人体构造论》节录本。维萨里(Vesalius, Andreas, 1514-1564)著,约翰内斯·奥坡瑞努斯(Jan Stephan van, 1499-1546)印刷,提香之徒让·范·卡尔卡(Oporinus, Joannes, 1507-1568)绘。

    《安德里亚·维萨里-人体构造论目录梗概》系维萨里为学生出版,后此书被题献给西班牙国王之子,腓力二世。

    Calcar, Lessing J. Rosenwald Collection (Library of Congress)美国国会图书馆藏:

    www.loc.gov/item/48039260/

    另1:原著《人体构造论》共六卷今不知在何处,我上外网不方便,未曾先生能否帮我搜索一下?

    另2:此书标题为De humani corporis fabrica librorum epitome,我是在翻词典基础上结合百科信息,确定为人体构造论目录梗概,不知是否正确。

    另3:原著为人体解剖学划时代巨著,作者维萨里与哥白尼齐名,是科学革命的两大代表人物之一。窃以为书格口号:“每个人都能自由地看到我们的文明。”书格所展现的文明不应仅局限在东亚一隅,而应当放眼全球,才能获得更深的思想价值。如果书格能像世界数字图书馆一样,建立时间线,文献地图和更完整的书籍信息条目(如该书完整的版本变迁信息,译本流传信息等等),表现人类文明的辉煌就好了。

    另4:续上述第三点,不知我今后是否可以在贵站分享西方古代经典著作的文献链接?

     

    @14478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星 #14477

    这个?
    www.wdl.org/zh/item/10631/

    交流区的分享是相对自由的,但是尽量保证书籍为公共版权领域。

    @14480 回复 ⚑举报 

    游客

    此为巴尔韦德在维萨里的人体学说基础上新修的解剖学著作,并不是维萨里原本。

    @14481 回复 ⚑举报 

    游客

    当然,我往往挑选官方公布的最具史料价值的原本。

    @14483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可能是这个了

    人体构造论.Andreae Vesalii Bruxellensis.scholae medicorum Patauinae professoris De humani corporis fabrica libri septem.BY Andreas Vesalius. 拉丁语.1543年
    下载链接: shuge.cowtransfer.com/s/3ed2e64236b34e

    盖蒂研究所藏(图源

    @14494 回复 ⚑举报 

    游客

    正是。万分感谢先生。

    @112200 回复 ⚑举报 

    游客

    不知为何下载链接无法打开,求问如今该如何查看?

正在查看 7 个帖子:1-7 (共 7 个帖子)
正在查看 7 个帖子:1-7 (共 7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1543年版《安德里亚·维萨里-人体的构造-目录梗概》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