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签: 

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13671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安南人民手工艺图.Technique du peuple annamite.By Henri J. Oger.1908.1909 年
    下载链接: xz.shuge.org/s/vvdcD

    越南国家图书馆藏(图源

    亨利·J·奥杰 (Henri J. Oger) 是法属印度支那殖民地的行政官,十分敬佩越南(法国人称 “安南”)人民的智慧和越南文化。1908-1909 年,他委托艺术家和木雕师走访河内的 36 条街道以及周边的乡村,以记录普通百姓的物质文化、生产方式和文化习俗。这些艺术家完成了 4,200 幅场景速写画,并制作了用于制作刷印画的木版画。奥杰收集了这些刷印画,创作了一部多卷的 Technique du peuple Annamite(《安南人的技术》)。整部作品由插图组成,附带以越南通俗体文字书写的注解。涵盖的主题包括农业、商业、造纸、雕塑、烹饪、建筑、算命、绘画和民间医药等传统职业;婚礼、葬礼、祭祀和阴历新年等重大节日;以及踢毽子、打扑克、唱民歌、放风筝和捉蝴蝶等娱乐方式。这里所展示的是奥杰作品的其中一卷,收藏在越南国家图书馆。此副本封面有奥杰的签名,赠予法属印度支那的总督阿尔贝-皮埃尔·萨罗 (Albert Pierre Sarraut)。

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 板块“已整理未发布的资源”已关闭,不接受新话题和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