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12701 回复 ⚑举报 

    天地
    游客

    未曾先生,你好。由于所求书籍较多,不占用资源一一发帖了,故罗列明细如下:

    《罗织经》、《小人经》、《权谋术》、《守弱学》、《韬晦书》、《止学》、《解厄鉴》、《仕经》、《度心术》、《观人经》、《谏学》、《谏学》、《势胜学》、《予学》。

    有关详情,可以参考: item.jd.com/62751118390.html

    《罗织经》:唐朝酷吏来俊臣、万国俊所撰的《罗织经》,是一部专讲罗织罪名、角谋斗智的书籍。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上,它是一道独特的“风景”,一次必然的孽生,有着不同寻常的意味。其一,它是人类有始以来,DiYi部制造冤狱的经典。其二,它是酷吏政治中,DiYi部由酷吏所写,赤裸裸的施恶告白。其三,它是文明史上,DiYi部集邪恶智慧之大成的诡计全书。其四,它DiYi次揭示了奸臣何以比忠臣过得更好的奥秘——权谋厚黑。
    《小人经》:《小人经》是中国历史上早出现的评述小人“智慧”的专著。作者冯道可作者冯道可称得上是官场上一个真正DuYiWuEr的奇迹。由于作者特殊的经历和小人视角,此书便来得有些分量,用曾国蕃的话说:“一部《小人经》,道尽小人之秘技,人生之荣枯,它使小人汗颜,君子惊悚……”《小人经》提供给人们的只是审视小人的一个独特的视角,至于如何定义小人、如何防范小人、并终战胜小人,读者可以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权谋术》:权谋术是应用于人际关系中的一些策略和手段,如果运用得好,权谋术就是智慧,甚至可以成为一门艺术,令人赏心悦目,击节赞赏。无论在政治、外交、军事,乃至为普通的人际交往中,权谋术其实无处不在。权谋术在我国只是一种应用技术,而很少有人从理论上系统地加以研究和总结。作为中国古代为数不多的权谋术著作,这部书的参考价值是无可怀疑的。现代作者史半山对这部书加以注释,并附以相应历史典故、人物简介,并加以阐发,既充实了内容,又增强了可读性。
    《守弱学》:世上存在着强弱之分,有强者,但更多的是弱者。难道弱者便永远处于弱势,强者便可恒强吗?人的一生为何有时处于强势有时又处于弱势?强弱之势又是如何转化的?古籍整理专家马树全先生,便根据西晋名臣杜预有关强弱之“势”的散见论述,整理编著了这一非常具有实用价值的《守弱学》。内容丰富,意义深刻,具有知识性、趣味性、情节性、生动性、可读性等特点。
    《韬晦书》:韬晦术是中国历代智谋人士的枕箱秘笈,是他们求生存、谋发迹的法宝。尽管人们对它心悦诚服,细加揣摩,并在政治争斗、官场角逐以及日常生活中不断运用,却没有人把它付诸笔端,写成一部专著,大有“君子远庖厨”的意味。这是因为封建历史中讲究的是“代圣人立言”,韬晦术因此有了“阴谋”的嫌疑。鉴此,杨慎生前把这部凝聚其心血的重要著作不收入自己文集的苦心,就不难理解了。
    《止学》:千万不要小瞧一个“止”字,它关乎每一个人的胜败荣辱:对于大人物来说,一个“止”决定了其平凡与伟大;对于一个平凡人来说,它决定了他的成与败;对于赌徒来说,它决定了输与赢……“止”之奥妙,存乎一心。
    《解厄鉴》:遭逢厄运,自陷困境是人生的常态,抱怨和逃避是毫无出路的。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风顺,重要的是解厄脱困,化不利为有利,化灾厄为吉祥。北宋宰相晏殊的这本书不仅立足于“解厄”,它更关注人们致厄的根源。晏殊在书中深刻而具体地剖析了人性的种种弱点,提出了解厄当治本的主张。这是晏殊的高明之处,亦是此书的特殊之处,可以说,这是一部古代历史上WeiYi的系统论述和解析“人性的弱点”的专著,可谓洞察深邃,入木三分。
    《仕经》:在中国古代社会,除了战乱和改朝换代这样大的社会动荡外,表面上风平浪静,但实际上波谲云诡、变动迭出的就要数官场了。做官的人一方面要努力实现自己的政治抱负,即所谓建功立业,拜将入相,另一方面更要尽量保全自身,以固荣宠,其中自有诸多的学问和策略。
    《度心术》(玩转人事与世事之至高心法):站在我们上方的人,都懂得中国谋学宝库中这一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方寸智慧。上智者御心,下智者御力。——唐·李义府
    《观人经》(古代观人、识人、用人之智慧宝鉴):经世之本,识人为先;成功之本,用人为先。经世之本,识人为先;成事之本,用人为先,乃古今成功者之WeiYi秘诀。——清·曾国藩
    《谏学》(古人以话术谋权、驭人、避祸的学问):常人以《谏学》交朋友,商贾以《谏学》获人脉。将相以《谏学》保平安,帝王以
    《谏学》驭群臣。信言不美,美言不信。善者不辩,辩者不辩,辩者不善……知者不言,言者不知。——老子
    《势胜学》(借势用势之谋略):善用势者猪上天的学问。不附势者,何以避困境;不度势者,何以言成功;不借势者,何以论才智;不驭势者,何以言潇洒;不造势者,何以掌天下……这便是鄙人看完本书的一点心得。——人民网网友
    《予学》(古代智者关于多赢之智慧书):学古人舍与得、予与取的智慧;小予小得,大予大得。舍舍得得,得得舍舍就充满在我们琐碎的日常生活中,演绎着成功和失败的故事。舍得实在是一种哲学,也是一种艺术。——贾平凹

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正在查看 1 个帖子:1-1 (共 1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求古代权谋类书籍,拜谢!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