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2 个帖子:1-2 (共 2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12166 回复 ⚑举报 

    唐象
    游客

    目前能够知道的信息。

    1、作者:龙树菩萨

    2、论名:《往生净土次第论》

    3、400卷梵文版

    4、原先在德国博物馆(不确定哪家博物馆,也不确定是否有数字化版本)。后由某人高价购回。

    @15289 回复 ⚑举报 

    真如妙心
    游客

    梵文版的《往生净土次第论》

    XX法师,曾哀叹当代净土宗一直不能回归正宗,处于宋明诸宗融混的局面,令众生失往生大利。七日流泪,竟然流出血泪,感阿弥陀经现前,大放金光,告知一直在世间佚失之传承宝典之下落,法师逐一记录下来,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寻找,已全部搜集一处。他们计划将此法宝全部整理出来,公诸于世。

    道绰大师的著作,除目前已流通的《安乐集》外,还有《阿弥陀经根本义》、《观无量寿佛经定意》等。

    龙树菩萨在净土宗方面的论著,除目前的《易行品》外,还有400卷梵文版的《往生净土次第论》,站在南无阿弥陀佛本愿力之立场,对《易行品》做出详细解释。有如给末法时代众生预留的地图,显明从圣道门入净土要门,从要门入弘愿门,从迹门入本门,从通途法门入弥陀法门之清晰次第。是从德国博物馆高价购回的。现已译成英文、日文等多国语言。

    此论将是净土宗最有权威的原典。其中竟然预言、授记了三国七祖、乃至2020年后,净土宗的发展脉络。因龙树菩萨当时已证得大神通。

    另有梵文版净土三经,也译为各国语言及白话文。与古文版相去甚远,直指称名即往生,显明南无阿弥陀佛本愿救度之意。

    或疑是后人伪作,然可根据手抄本之笔迹,判定是否是大师本人所写。

    幸好这些书都是古代的手抄本,由考古学也可鉴定其年代。

    目前已在整理中,将汇编成《净土宗大辞典》及《净土大藏经》。其份量可观,与现有之《大藏经》相当。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此书一出,将再现唐初净土宗的原貌、本色。使目前以宋明净土宗为主的净土宗回流到正宗。

正在查看 2 个帖子:1-2 (共 2 个帖子)
正在查看 2 个帖子:1-2 (共 2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求龙树菩萨《往生净土次第论》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0,邮箱地址尽量真实有效,随意填写的可能会被系统误判为垃圾内容。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