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查看 4 个帖子:1-4 (共 4 个帖子)
  • 作者
    帖子
  • @11879 回复 ⚑举报 

    风行者
    游客
    @11882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提醒一下,下次发需求最好做一些描述(那怕是直接复制)。这样可以,方便大家查询。谢谢
    建议参阅

    仕女簪花图轴.清.金廷标作.14123x23927像素.北京故宫博物院藏
    下载链接: shuge.cowtransfer.com/s/398269f7718a41

    北京故宫博物院

    《仕女簪花图》轴,清,金廷标绘,绢本,设色,纵223厘米,横130.5厘米。署款;臣金廷标恭画。钤印一方,模糊不辨。

    图中由精致家具、富丽陈设所构筑出典雅高贵的环境表明,此图描绘的正是宫廷女子日常生活的景象。梳妆打扮是贵族妇女每日生活中的重要内容,对此她们不敢有丝毫怠慢。图绘晨起的女子对镜理妆的情景。为了取得良好的照镜角度,她不禁起身而立,双目注视桌上铜镜的同时,左手缓缓地往云鬓上插玉簪。画面情节生动,人物举止自然,显示出作者细致入微的观察力和准确传神的艺术表现力。

    图中女子杏脸桃腮,婀娜多姿,富于曲线变化的身段,体虚力弱中显出娇柔典雅的娟秀气,具有清代仕女画清新俊秀的时代特征。人物衣纹用笔顿挫转折,线条遒劲刚健,与以界画方式表现的家具及室内装饰物守规守矩、见棱见角的线条相互呼应,笔墨格调于统一中显现出所绘物象不同的质感。此画构图颇具机巧,近景为全身像的簪花女子,中景系若隐若现的理书侍女,远景是含烟带雾的翠竹一隅。繁复的画面,既未掩簪花的创作主题,又通过近、中、远三景的自然展现加强了画幅的立体、纵深效果,在有限的画面上扩展出无限的空间。

    撰稿人:李湜

    @11885 回复 ⚑举报 

    风行者
    游客

    @未曾 #11882

    好的老师

    @11886 回复 ⚑举报 

    未曾
    管理员

    @风行者 #11885

    嗯,已补充名字到帖子标题

正在查看 4 个帖子:1-4 (共 4 个帖子)
正在查看 4 个帖子:1-4 (共 4 个帖子)

上传图片

拖拽或点击选择图片(最多五张)

回复至:求这个下载:仕女簪花图轴
您的信息:



发帖/回帖前,请了解相关版规

1,不要开书单。单个帖子尽量发布一种书籍需求。
2,在搜索不到相关主题的情况下,尽量发新帖(发帖标题最好带上书名)。不要在他人帖子中回复某种书籍需要。
3,发帖提问标题尽量简单明了。发帖内容不要太过简略,请对书籍内容、版本或作者作简要说明。
4,出版于1973年以后的资源需求或分享将会被清理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