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44 ⚑举报 

gsyrzjy
游客

掩口胡卢而笑:作恶多端!

 

 

(转)当代学人常常把陈寅恪先生提出的“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挂在嘴边,但在学术实践中却总是从“西方中心论”出发。某著名大学地理历史学教授一生都在考证“文明西来”、“农业西来”、“陶器西来”、“冶铁西来”,污蔑别人研究中国“四大发明”是“自娱自乐”的夸大,以“丝绸之路不是中国开辟的”证明“盛唐长安不是世界文明中心”。中亚、西亚人为啥开辟通往中国的“丝绸之路”?70多国使者、学者、商人齐聚长安,为啥不去雅典或者罗马?当下全世界的学生都想到美国、西欧留学,是因为美国、西欧是现代文明的中心,是现代科学、技术、文化、教育的中心。常识告诉我们,哪里是世界文明的中心,人才、商队才会往哪里去。

当代中国“官科”学者对待古希腊、古罗马、古埃及、古巴比伦完全到了不讲逻辑、不顾常识的地步,读他们编写的西方古代史著作,就像读神话小说,可笑至极。希波战争希腊以区区7万赤脚大兵抗波斯几十万大军居然胜利了;特洛伊遗址不过足球场大小的一个古城堡,希腊10万大军居然围城10年而不胜;亚历山大二世3万步兵用10年时间征服了1000多万平方公里大地上的数百个大小国家、部落,实现了希腊化殖民统治,2年之后居然死了。这些不合常理、破绽百出的虚构故事居然作为信史编入他们的著作和教材愚弄一代又一代中国学生。打仗打的是钱粮和运输保障,在古代粮食短缺、运输艰难的条件下,发动大规模战争特别是长途征服、长期殖民谈何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