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8 ⚑举报 

aaa
游客

为什么我们需要Dwebsite?

这里我们罗列了几点原因:

1.将去中心化应用(DApp)的最后一英里去中心化。现在绝大多数DApp是通过普通网站也就是中心化网站访问的。对DApp来说,这是一个瓶颈。

但是对于一个DApp来说,只要有中心化的因素存在,它就不能完全算一个去中心化应用。而Dwebsite则可以把DApp这残存的最后一英里去中心化。

2. 所有权。我们通常会认为网站的所有者拥有一个网站,但真的是这样吗?如果网站的主机宕机、如果域名服务器突然失灵,我们的网站就失效了,这能算网站所有者拥有这个网站吗?对Dwebsite,情形又是如何呢?

Dwebsite则开启了一种新的网站所有形式。一个Dwebsite可能属于一个DAO(去中心化自治组织)、一群人甚至互联网上的所有人。Dwebsite所有权可能存在的各种复杂形式还在涌现。

3. 稳定性和安全性。要阻止或关闭一个Dwebsite是非常困难甚至是不可能的,除非整个互联网都瘫痪。构建一个Dwebsite和关闭一个Dwebsite所付出的代价是不对等的----构建容易,关闭难。

4 .Dwebsite创建者的匿名性。人们很容易以匿名的方式访问一个普通网站:比如通过VPN或洋葱路由访问一个网站。但要匿名地创建一个网站则非常困难。但创建一个Dwebsite却非常容易,这又是一个隐私能得到保障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