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0 ⚑举报 

九靈
游客

@洪荒时代 #19787

(待补充!)现代欧洲的开端——是什么引爆了17-18世纪欧洲的科学革命?!

1669年-1679年

南怀仁把14 种更多?不同的数学和机械科学领域的书籍搬运回欧洲#18874它们分别是日晷测时术、弹道学(与铸炮)、水利工程(水文学)、机械学、光学、反射光学、透视法、静力学、流体静力学、水力学、气体力学、音乐、钟表技术和气象学。

约1670年:

反射光学)牛顿就已经依照自己的构想制造出第一架实用的反射望远镜。

约1679年:

机械)法国物理学家丹尼斯·帕潘制造了第一台蒸汽机的工作模型。

1684年:

数学)莱布尼茨发表了现在世界上认为是最早的微积分文献:《一种求极大极小和切线的新方法,它也适用于分式和无理量,以及这种新方法的奇妙类型的计算》,其中含有现代微分符号和基本微分法则。

1686年:

数学)莱布尼茨发表了第一篇积分学的文献。

1687年:

天文学)南怀仁在欧洲迪林根出版拉丁文版《欧洲天文学》。

1687年以前,牛顿没有发表过微积分方面的任何工作。

数学、物理——天体力学,地面力学,流体力学)牛顿出版拉丁文版《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阐述了万有引力和三大运动定律,奠定世界物理和天文学的基础,成为了现代工程学的基础。

1713年:

牛顿出版第二版《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

1769年:

机械)瓦特改良蒸汽机,为工业革命提供了相对无限的动力。

尼古拉·约瑟夫·居纽首次展示“蒸汽车”。

1789年:

化学)拉瓦锡就把当时所确认的32种元素分为气体、非金属、金属、土质四大类。

1807年

机械)罗伯特·富尔顿第一个成功地用蒸汽机来驱动轮船。

1808:

化学)道尔顿出版了《化学哲学的新体系》一书,该书是化学史上的奠基之作。

1864年:

化学)德国化学家迈尔提出了“六元素表”,已有了周期表的轮廓。

1869年:

化学)俄国化学家门捷列夫总结发表周期表(第一代元素周期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