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56 ⚑举报 

九靈
游客

@gsyrzjy #19752

哈哈,你这是要用姑苏慕容的“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武功吗?No,No,No,可惜《天体运行论(De revolutionibus orbium coelestium)也是一本伪书!

网友“长安今何在”(也叫“舞天玄姬”)在她的一篇文章《南京教案中的传教士高一志》中提出了质疑,角度非常好:

的确不可能有哥白尼、伽利略的发现,因为西方传教士还没有学明白,自然也就不可能有地心说、日心说了,直到传教士罗雅谷才出现了地心说、日心说!

但是,其理解依然相当落后,这就是为什么它们后来知道了“岁差”后,伪造了“古希腊”发现的岁差,却与最早的“地心说”产生了矛盾!

汤若望大约于1640年写出《新法历引》《历法西传》中也提到了“岁差”,哥白尼《天体运行论》原文也有“岁差”!

如果真的明白“岁差”的话,就不应该再伪造宣称“古希腊”比中国晋朝虞喜发现“岁差”的时间更早,因为这与“地心说”产生矛盾,这只能说明当时传教士只是翻译中国历法知识,西方伪造历史时也并不理解什么叫“岁差”!

因为它们对中国古代天文学知识的吸收理解消化,由此一步步发表出的各种“成就”,源于它们当时自身的翻译理解水平导致的,它们翻译到哪里,就发表到哪里,这样就产生了前后矛盾,因为这本身就不是它们自己的知识

而中国古代天文历法很多知识都是互为表里的,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西方就会出现这种漏洞、错误!

百度百科对岁差如是定义:

岁差,一种天文学现象。它是指地球自转轴长期进动,引起春分点沿黄道西移,致使回归年短于恒星年的现象。岁差是地球公转和地轴运动相结合的结果,这种结合决定了二分二至地球位置不是定点,而是在公转轨道上不断西移的动点,从而导致地球公转一周不等于太阳直射点纬度变化一周。正是由于春分点的移动,太阳直射点的回归运动(回归年)较之恒星年存在约20 分钟的差别,岁差也因此得名。

公元前150年前后,古希腊天文学家、西方古代天文学创始人喜帕恰斯就是通过比较他观测到的星表和前人的星表中,发现了岁差。我国古代天文学家虞喜也在公元330年,独立发现了岁差并加以精确的测定。

然而“地心说”的第一关键点就是:“地球位于宇宙中心静止不动。”

另外,该书中引用了诸多其它伪史资料,诸如:阿基米德,雅典,托勒密,亚历山大城(即亚历山大港),还有来自中国的二分二至概念。其实,观看此书内容,漏洞百出,疑点远远不止这些,这里仅仅具几个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