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15 ⚑举报 

gsyrzjy
游客

学习了!

另外在这里告诉你也一样:

一个字有三十几个异体字是常见现象,这也决定了任何人都认不完字,必须查字典

1、异体字字典,网址别人已告诉你了

这是所有字典的比较对象和起步,不然要走弯路。它的图片最权威。但它的解释引用常以伪证伪,别当真。

2、叶典,http://www.yedict.com/zscontent.asp?uni=56FE

这好象是我发现最全的字典,有些异体字,连上面的“异体字字典”也没收录。补充一点,“异体字字典”没有收录所有的异体字是正常现象,我就发现了古籍中一个新的异体字,还发现了出土汉简中的一个新的异体字。也就是说,要随时准备在网上查不出来字。

3、国学大师字典,http://www.guoxuedashi.com/zidian/89E3.html

它的好处说不完,比如各种草书谁认得,它收录了,别的字典不可能收。但是它收的字书版本不明,多是伪书,多有剜改。

4、汉典,http://www.zdic.net/hans/保

好处是总打得开,图文可选,附属功能链接与时俱增。但是它的错误遍地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