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18 ⚑举报 

魔云精灵
游客

 

网上看到的一段文字

《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真正说的就是秉持自由主义理念的萨比娜,萨比娜十几岁的时候背叛父亲,长大后背叛情人,再然后背叛国家,一次又一次的背叛让萨比娜完全失去了自我。背叛看似拥有了摆脱“重”之后的“轻”,可是这种“轻”比“重”更难承受。

就像在结局无可挽回后,萨比娜想的是,她对父亲的背叛是错的,她开始理解当初父亲的态度,没有人希望十多岁的女儿就跟别的男人鬼混;对情人的背叛是错的,她开始后悔为什么没有抓住弗兰茨的爱,为什么不再多给弗兰茨多一些时间多一点理解,然而,再不会有人会像弗兰茨那样爱她了;对国家的背叛更是错的,哪怕她身在美国,却只活成了行尸走肉。

就像A为了B背叛了C,当A再次背叛了B并不意味着会回到C身边,相反,只会离背叛的原点越来越远,所以,虽然年轻时候的萨比娜向往坟墓,可当她真的意识到自己的结局就是坟墓的时候,她后悔了,可是在一次又一次的背叛之后,她却再回不到从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