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45 ⚑举报 

九靈
游客

@ml123 #18638

在葡萄牙耶稣会士阳玛诺(Emmanuel Diaz, Junior,1574年-1659年3月1日)的“著作”《天问略》中,有多处提及“七政”,正如我在第 #18673 楼和第 #18709 楼所述,“七政”是中国古代对日月金木水火土诸星的总称。那么,没有水星的“七政”还叫“七政”吗?再问,哥白尼,第谷等人观测天空时到底是提前知道了水星的存在呢还是不知道水星的存在呢?我假设他们是提前知道的,否则怎么能够按图索骥,知道水星的方位和运行轨道的呢?那么,再再问,这个提前知道的消息从何而来?(提示,古希腊,古罗马可以考虑,但我有一大堆无法驳斥的证据和论点等着呢!)

既然哥白尼,第谷等人根本无法观测水星,那么,阳玛诺的“七政”知识从何而来呢?他又如何得知 Sol对应太阳Luna对应月亮Venus对应金星Jupiter对应木星Mercury对应水星给一个不知道看不到的星体命名?Mars对应火星Saturn对应土星的呢?难不成他拿来了星图?拿来了星图的话,星图底本在哪里呢?

图  《天问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