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11 ⚑举报 

gsyrzjy
游客

@ml123 #18006

请问:

希腊哲学、亚里士多德科学,作为非一神论思想,是怎么经过两千年不断的基督教、伊斯兰教的轮流统治,而传下来的?

要知道布鲁诺烧死、伽利略终生监禁,一直到近代严禁异教的政策可没松过。如果说柏书、亚书在希腊失传了,那么在罗马、梵蒂冈总应该有吧?但罗马没有,是从阿拉伯跳入西欧的,这说明过去一直都严禁异教邪书的。所以不可能靠政府传。

孔子的论语是靠一个儒教传下来的,佛教的华严经是靠龙宫传下来的,请问柏拉图、亚里士多德建了宗教来传书吗,有后代弟子施大神通从奥林匹斯山顶取书吗?看来靠人传人传不下来。

希腊的羊皮、莎草,不论在箱底,还是在坟里,都会烂、虫蛀。这不象中国的竹木简不是肉不怕烂,虽然绳子比莎草经烂经蛀,但也烂了,而竹木简太厚实经得起虫蛀,没有散架。所以不可能靠私人献古书、考古盗墓挖坟传下来。

希腊哲学、亚里士多德科学,众所周知长篇大论,不可能象古巴比伦泥瓦匠那样制成土坯传下来,那得堆成山。

---那么柏书、亚书是怎么传下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