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56 ⚑举报 

九靈
游客

十个天问(😭😭😭苍天丫,谁能告诉我~)

历史上,真的存在通用的古希腊语、古希腊文吗?我以为,几乎没有可能性。

有人会问:难道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士多德托勒密的著作,是假的不成?

我的回答是:是不是假的,你最好去问专家;你去请教专家的时候,顺带帮我问问以下十个问题:

1、据说,柏拉图、亚里士多德之间有语言交流。那么,他们说的是雅典语,还是马其顿语,还是某种如世界语一般的人造语言?

2、据说,欧几里得、阿基米德之间有语言交流。那么,他们说的是雅典语,还是叙拉古语,还是马其顿语,还是压力山大城的某种希腊语?

3、据说,柏拉图、亚里士多德、托勒密、阿基米德等人,都写了很多书。那么,他们使用的希腊文字,其读音,是基于雅典语,还是叙拉古语,还是马其顿语,还是压力山大城的某种希腊语?

4、柏拉图、亚里士多德、托勒密、阿基米德等人写的书,如果是用基于雅典语的文字,定居于叙拉古、马其顿、亚历山大城等地的希腊人,是如何读懂的?

5、远隔千山万水的希腊人,比如一群跑到千里之外开拓殖民地、定居于殖民地的斯巴达人的后裔,他们依然精通雅典语、叙拉古语、马其顿语吗?

6、亚历山大大帝,使用的是波斯语?马其顿语?雅典语?斯巴达语?还是自创的一种新语言?亚里士多德,在给亚历山大大帝写奏折时,用的是古波斯文,还是基于马其顿语的文字,还是柏拉图的雅典语的文字?

7、亚历山大大帝,是否下达过依据马其顿语为创制普通话的圣旨?

8、亚历山大帝国分裂为若干个希腊化王国之后,各王国的国王们,是否根据自己的母语----马其顿语,创制本国的普通话?

9、专家津津乐道的巴克特里亚王国,由“大批希腊人和马其顿人”组成的统治集团,它的官方语言是雅典语?斯巴达语?马其顿语?这个王国有一百多年历史,那么,在与人口占绝对优势、操“东伊朗语”的当地人不断交融的“希腊化”进程中,他们的“希腊语”一成不变吗?如果语言有变化,是否根据本国实际,弄出自己的普通话?据专家们宣称:巴克特里亚王国曾经严重影响了中国的西域地区。他们使用的,是与柏拉图一样的语言文字吗?

10、如果各希腊化王国有自己的普通话,那么,......?百花齐放?

最后,请问专家:假设雅典话是北京话,斯巴达话是山东话,亚历山大城讲的是上海话,叙拉古人说的是广东话,那么,请问:古希腊的普通话,长得什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