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16 ⚑举报 

九靈
游客

本楼主题:椰枣。相关主题《楔形文字是骗局,泥板书不可能存在》见楼层 #17479

“两河流域上半部和西边是沙漠半沙漠。下半部巴比伦平原,是两河冲积低地。这个巴比伦平原与我们想象的截然相反,一点不肥沃,部分地区有相当的盐碱性,基本不适合种小麦,只能种耐旱的椰枣伊拉克是全世界最大的椰枣生产出口国。而且,巴比伦平原属于高温副热带沙漠气候,一年大部分时间都是高温,7-8 月气温高达 45-50 度。”

维基百科:

“椰枣(学名:Phoenix dactylifera),又名海枣、波斯枣、伊拉克蜜枣、无漏子、番枣、海棕、仙枣等,为棕榈科刺葵属的植物。椰枣树具有耐旱、耐碱、耐热而又喜欢潮湿的特点。树龄可达百年。果实产量高,是中东一些国家的重要出口农作物。椰枣树在阿拉伯神话中具有重要地位,沙特阿拉伯国徽的上方就是椰枣树。”

图    椰枣树

图 2012年椰枣产地分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