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81 ⚑举报 

九靈
游客

@尚德堂 #17455

@gsyrzjy #17465

@旭公子 #17469

根本就不存在泥板楔形文字。

文章节选自《以图证史:楔形文字是骗局,巴比伦在海中央——赫梯铁器文明子虚乌有,钢铁是中华文明第五大发明 (四则)(一)》

作者: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教授  河清

据介绍,泥板楔形文字都是趁泥板潮湿状态,“用芦苇或木棒削成三角形尖头”,在上面刻字,然后把泥板晾干……

也有一些泥板说是被莫名其妙的宫殿大火烤干,但绝大多数泥板都是自然晾干。

这些泥板,据说在地底下埋了5000多年,坚强抵御了地下的潮湿和地上雨水,依然没有松化为泥,焕然如新。这符合物理常识么?

需要强调的是,这些泥板的粘合完全是靠水,没有加入特殊的胶,也没有烧烤陶化。只是用普通的水,用水和泥,趁湿刻字,自然干结成块。这样的泥板牢么?物理常识告诉我们,在塑料袋和橡胶布发明之前,地下空间做不到完全密封。这样的泥板在地底下,必然会受潮。不用多少时间,就会酥化成泥。

来看一段百度伊拉克(两河流域)降雨量:“年平均降雨量由南至北为100至500毫米,北部山区达700毫米。”伊拉克南部干旱,姑且不论。伊拉克北部,就是发现大量泥板的“亚述地区”,还是有相当降雨。

再看土耳其“赫梯地区”的降雨量:“峡谷地区全年降水量600至 800毫米,沿海地区全年降雨量为500至700毫米”……

就是说,在亚述和赫梯这两个盛产泥板文字的地区,并非干旱无雨,而是有相当的降雨量。这些雨水必然渗透到地底下,以地下水或潮气,化解这些泥块。

这些泥板小块在土耳其和伊拉克北部的潮湿地底下埋藏,不管封闭在什么地下空间或陶罐(盖子不可能绝对密封),不要说5000年,就是500年也熬不过,一定会受潮松散化解,重新化为泥土!

泥板埋在多雨地区的地下不受潮,历数千年而不化,只能是一个骗人的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