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31 ⚑举报 

书生
游客

我来,我来说说公知们(此处的公知特指双标的,是贬义,并非“公共知识分子”的原意)的话,让他们无话可说——

1,中国古代数学那么牛,怎么近现代以来这么落后?(对中西方古代历史都一知半解的)

2,你们说的中国古代数学这么流弊,那么诺贝尔数学奖怎么没见一个中国籍的人(华人当然不算啦,肯定要说中国精英都喜欢往外跑啦)?(对近现代西方科学和近现代中国史都一知半解的)

3,祖宗这么厉害,然鹅我们现在什么都不是,处处都是抄国外的,真的说明了“崖山之后无中国”“华夏正统在扶桑”,所以人家日本人获得诺贝尔奖不断,对吧?(对日本史也不了解的)

4,你们说西方的著作是伪书,呵呵,民国大师们早就说过了,中国的书有多少是伪造的、胡说八道的?好像《尚书》就是伪书呢!再说中西方古代交流也不少,焉知中国古代数学著作不是抄袭人家国外的,只不过人家没有留下来罢了!(一知半解的文科生最喜欢类似的话术)

5,都说数学和逻辑相关,也和哲学相关,那么中国古代怎么就没有像人家康德、笛卡尔、牛顿这样的哲学家呢?啥,牛顿是哲学家,你不知道吧,果然中国的教科书都是骗人的、洗脑的……中国全面落后,就从不正视自己开始的!哲学,是科学之母,没有西方哲学,就没有一切现代科技和文明!归根到底还是人家希腊自古就有皿煮的政治理念和自由的学术氛围……(还知道一点西方史却不知道中国史的文科生,一张口百分百各种“主义”,从实用到存在的那种,归根到底就是皿煮和自由,最后说不定还来一句神学早已在山巅等待科学了。)

6,嗯……想好了再编吧……(日本外务省和美国民主基金会的钱这个月没到账啊!跪爸爸是真,恨自己一身黄皮肤也是真,爸爸怎么不给钱呢,真是的。)

【还用加狗头么?欢迎补充、抬杠、反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