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89 ⚑举报 

真如妙心
游客

梵文版的《往生净土次第论》

XX法师,曾哀叹当代净土宗一直不能回归正宗,处于宋明诸宗融混的局面,令众生失往生大利。七日流泪,竟然流出血泪,感阿弥陀经现前,大放金光,告知一直在世间佚失之传承宝典之下落,法师逐一记录下来,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寻找,已全部搜集一处。他们计划将此法宝全部整理出来,公诸于世。

道绰大师的著作,除目前已流通的《安乐集》外,还有《阿弥陀经根本义》、《观无量寿佛经定意》等。

龙树菩萨在净土宗方面的论著,除目前的《易行品》外,还有400卷梵文版的《往生净土次第论》,站在南无阿弥陀佛本愿力之立场,对《易行品》做出详细解释。有如给末法时代众生预留的地图,显明从圣道门入净土要门,从要门入弘愿门,从迹门入本门,从通途法门入弥陀法门之清晰次第。是从德国博物馆高价购回的。现已译成英文、日文等多国语言。

此论将是净土宗最有权威的原典。其中竟然预言、授记了三国七祖、乃至2020年后,净土宗的发展脉络。因龙树菩萨当时已证得大神通。

另有梵文版净土三经,也译为各国语言及白话文。与古文版相去甚远,直指称名即往生,显明南无阿弥陀佛本愿救度之意。

或疑是后人伪作,然可根据手抄本之笔迹,判定是否是大师本人所写。

幸好这些书都是古代的手抄本,由考古学也可鉴定其年代。

目前已在整理中,将汇编成《净土宗大辞典》及《净土大藏经》。其份量可观,与现有之《大藏经》相当。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此书一出,将再现唐初净土宗的原貌、本色。使目前以宋明净土宗为主的净土宗回流到正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