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80 ⚑举报 

九靈
游客

@gsyrzjy #12946

这位朋友好!

我简单提一下我的疑问,我们可以讨论一下:

一 欧洲第一个天文台巴黎天文台成立于1667年,而建设工作至1770年代初才完成,即使建成之后立即投入使用,也要1770年吧。

二 英国格林威治古天文台(Royal Greenwich Observatory,RGO),于1675年在伦敦格林尼治建造,在1675年8月10日安放了奠基石,也就是说,即使英国天文台的建造速度和法国一样,也要3年左右能够建成并且立即投入使用,那也要到1678年8月。

我们再来看开普勒行星运动三大定律:

(1)开普勒第一定律:行星绕太阳作椭圆运动,太阳位于椭圆的一个焦点上。

(2)开普勒第二定律:行星和太阳之间的连线,在相等时间内所扫过的面积相等。

(3)开普勒第三定律:行星公转的周期的平方和轨道半长轴的立方成正比。

再来看牛顿是如何推导万有引力定律的?

根据百度词条:万有引力定律是艾萨克·牛顿在1687年于《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上发表的。

牛顿是从开普勒三定律出发,结合自己的运动学定律,推导出万有引力定律的,这些内容可在牛顿的《自然哲学的数学原理》一书中找到。

那么最简单的问题来了,没有天文台之前,欧洲人是用什么观测天体运行的,并常年通过观测数据积累,得出各种定律的?是用肉眼吗?开普勒三大定律是怎么总结出来的?没有开普勒三大定律,按理说就不会有牛顿”一直想“就想出来的万有引力定律的,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