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6 ⚑举报 

唐象
游客

第三关:支付环节

国外支付环节,有些并不一定支持国内常用的支付宝和微信。

所以需要使用信用卡。

我不知道别人情况,反正我比较反感使用信用卡。我喜欢有了钱再去消费,

不喜欢借了钱去消费。我感觉借了钱,可能会是个无底洞。

这可能也是一种受传统文化影响吧。

所以我到现在也没有信用卡。

我解决的方式,是问熟人借了信用卡一用,然后把钱转给对方。

如果已经有信用卡,请忽略这条建议。

在将来,如果遇到兑换外汇限制,建议可以考虑比特币一类作为支付方式。

据我了解,日本好像是接受的,但是具体实际情况我也不了解,因为没有实践过。

第四关:包裹跟踪及海关

包裹跟踪的话,找到对方寄出快递的公司,然后输入单号跟踪就好,这里没有太多内容。

等待时间可能会比较漫长一些,因为要经过好多口子,所以需要等,我等了七天可能。

但是海关方面,却是个重点难点。

我原来以为像国内购物一样在家等收快递,不就完了嘛。

但海外购物有个不同,还要经过海关。最初我压根没想到,我一直呆在中国也从没出过国门,纯土憋比较没见识。哈。

我就收到一个短信,要求我申报。后来知道,这是中奖了,被海关拦下来了。

实际上,就是意味着,你得交钱。

一般选择在线申报,线下去的话时间精力消耗太多了。

微信小程序“关邮互通”。

基本的小程序操作,自己研究。

以下分享我个人想法和经验:

类别的选择。这里能够选择的无非是两种。一种就是印刷、书籍。另一类就是算收藏品,艺术品类。前者的关税是15%左右,便宜一些,后者是30%左右,稍贵一些。但是,书籍类的,我个人猜想,如果选择印刷、书籍类,虽然关税低,但可能会审核内容比较严格一些。所以保险起见,我还是选择了关税高的收藏艺术品类。这些成本已经可以忽略不计了。

请如实申报价格。价格申报,我想最好还是如实申报。我当时是1000出头一些。我就如实申报了。后来我收到包裹才发现,这里面有对方寄的小票啊。这如果相差太多,对不上号,会不会就到时麻烦呢,也不好讲。所以我还是选择了如实申报。是多少钱就申报多少钱。

但是这里据我了解,根据规定,似乎从海外寄来快递,个人1000元以上,是无法通过的。1000元以上的,要算商业申报了。

商业申报可能贵很多,而且很麻烦。我没试过不清楚。但是个人的话,1000以上,一般是无法通过的。

但这里有个特殊情况!

特殊规定:就是虽然超过1000元的价值,但是这件东西是不可分割的一件,并且海关认为这是属于个人用品。就像这里的书一样,如果是不可分割的,那么虽然超过了1000元,也还是照样会放行的。

所以,关键点来了,根据这条规定。如果你的一个包裹,超过了1000元,那么最好,里面只有一本书!要保证是不可分割的。

如果你同时买了几本,那不就可分割了么。或者你买书的同时,又加了其他的什么东西,超过1000块。那又是可分割了。

所以这里,要研究当时的海关规定。将来政策都会变的。

但是要掌握思路,就是想办法符合规定。合理地避开一些可能的坑。

而恰好,我当时虽然超过了1000元,但里面就是只有一本书。

备注栏的填写,我没有填写。但是后来查到攻略:

zhuanlan.zhihu.com/p/71206686

备注:无小票,接受海关查验。

如果没有小票,一种是小票可以不用上传。备注栏里可以写上这一句。

另外,如果这中间遇到什么问题,可以拨打邮政的客服热线:11183。(我没有尝试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