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8 ⚑举报 

九靈
游客

@唐象 #12241

我古文底子比较差,年少时没有机缘认识中国古代文化的好,没有在意过,等出了国,经历的事情慢慢的多了,对这个世界的认识慢慢的真实了,回过头来才发现华夏文明是这么的美,才明白了为什么那么多人要糟蹋我们的文明,诋毁我们先辈获得的成就,因为华夏文明自古就已经站在了世界的巅峰之上,而文字,著作是传承华夏文明已经精神内涵的最直接的手段和工具。有幸发现了书格,我在书格下载了很多书,下决心在我以后的人生中一点点的看,一点点的学习。我非常珍惜自己获得的每一本书。

这几天我开始学习黄帝内经素问,我看不懂的地方就用笨办法,一个字一个字的查,有时候网上很多解释都不够正确,还需要和上下文联系起来对照着看,细细品味,咂摸其中的最原始的意思。网上也有很多白话释义的书,可惜我看到的书都没有什么价值,所以觉得看书还是自己一点一滴静下心来细看品味才好。

贴两张我读素问的笔记 :)